選單 首頁 搜尋

93歲翁誤把油門當煞車 賓士衝捷運險撞童...

2019/02/18 15:59 字級:
讀稿

台北市北投區的捷運唭哩岸站,昨天(17日)傍晚五點多,一名93歲的賓士車駕駛開車外出的時候,不小心把油門當成剎車,整台車就失控撞上捷運站出口,幸好駕駛只有受到輕傷,透過曝光的最新畫面,當時在捷運站外其實有相當多民眾,第一時間趕緊奔逃才順利躲過,相當驚險。

 

最新藝人八卦動態快追蹤【東森娛樂IG】


▼(圖/東森新聞)

 

下午五點多,捷運站外的監視器拍下一輛銀色賓士車,突然往站體方向衝,換個角度來看,這輛車就直接衝上捷運出口,嚇得民眾趕緊奔逃,有爸爸緊抱著小孩趕快跑,就怕被這輛轎車撞上,但到底意外怎麼發生的。

 

東森新聞記者李家名:「當時這名老翁就開車從旁邊的停車場出來,由於是一個上坡路段,當他上到平面的時候,不小心把油門當成剎車,於是車輛失控就撞進對面捷運站的出口,也嚇壞相當多路過的民眾。」

 

▼(圖/東森新聞)


原來開車的駕駛在捷運站旁的大樓租用一個停車位,17日傍晚他開車準備外出,當他從地下室開上來的時候,開車的93歲侯姓駕駛卻不小心把油門當成剎車,造成車輛加速往前衝,直接撞上對面的捷運站出口,幸好這名高齡駕駛只有手臂受到輕微挫傷。

 

肇事駕駛兒子:「一般都是要轉往右邊去嘛,但是不曉得車子的狀況是怎麼暴衝上來的,對我們不知道。」

 

駕駛兒子接到消息也匆匆趕到現場了解,並且強調過去他的爸爸就是這樣開車,不清楚是什麼原因釀成意外,警方接獲報案也立即趕到現場,由於這輛賓士車撞擊力道相當大,車頭幾乎半毀,而且油料也不斷洩漏,為了擔心釀成火警意外,也立即拉起封鎖線戒護,並且派來吊車將肇事車輛移走,但是外界好奇,駕駛高齡93歲,符合新制75歲得要通過測驗才能換照的規定嗎。

 

北投交通分隊長劉憲樺:「對他來說,他是已經符合舊制的條件,因為他106年7月1日,他已經滿75歲了。」

 

▼(圖/東森新聞)


警方解釋,由於新法不溯及既往,因此老翁持有的駕照還是有效,屬於合法駕車行為,但是年紀大難免反應變慢,恐怕也成為這起車禍潛在的原因之一。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今日最熱門】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