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男被輾成肉泥!大體修復師心疼不收費:遺容可恢復8成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任強 2019/02/13 10:04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任強 字級:
讀稿
男被輾成肉泥!大體修復師心疼不收費:遺容可恢復8成

國道一號北上184.5公里處,11日清晨發生一起嚴重車禍,一名49歲韓姓男子載著陸姓女友,從彰化員林要回台中,期間恐慌症發作,因此停路肩要女友駕駛,沒想到下車時被多輛疾駛而來的車輛撞死,瞬間骨肉分離,直接消失在馬路上,全身上下只剩手臂可辨識。大體修復師徐翊嫻評估修復工程,有信心可以恢復至80%,並強調「修復大體是彰顯親屬對死者的關愛,撫慰家屬悲傷之心」。

 

【東森娛樂IG】最新藝人八卦動態快追蹤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大體修復師徐翊嫻分析,韓男大體輾壓得相當嚴重,僅有一隻腳掌比較完整,頭顱骨已碾碎,只剩後腦杓的皮膚連著脖子,而頭部和臉部皮膚尚存約3分之2,耳朵和鼻子也完整,軀體皮膚有70%完整。她強調,皮膚的韌性很高,反覆輾壓仍能留存,大體修復將依據留存的皮膚進行。修復以頭部及臉部難度最高,必須先用硬質材料塑出顱骨支架,再將留存的頭顱與臉部皮膚「拉皮」,將鼻子、耳朵器官縫合。

 

▼國道發生嚴重車禍,男子被多車輾過、身首異處。(圖/東森新聞)

 

因為臉部難以辨識,必須仰賴遺照重建死者的面貌,不足的五官和皮膚,則用專業的奈米膠或牙科用矽膠重建修補,再用皮下縫合技術縫合。其中,難度最高的是臉部拉皮,可能會讓已塑出的顱骨變形,調整顱骨時,又可能牽動臉部。至於軀體四肢,徐翊嫻表示會將尚在的70%皮膚攤平,四肢等身體重要位置排列出來,再將器官放回去,其餘用填充物填充,之後再縫合,盡量拼湊出完整軀體。

 

▼大體修復師不收費。(圖/東森新聞)

 

評估修復工程,徐翊嫻指出韓男體型壯碩,修復大體是大工程,至少需要5人耗時8至12小時,花費5至10萬元,但由於家屬經濟欠佳,他們決定不收費,連材料費都不收,不過家屬昨(12)晚變卦,轉交給另一家也願意免費修復的殯葬公司。

 

 

【往下看更多】
初三馬路對決?Toyota撞千萬賓利 粗心騎士又親上去…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今日最熱門】
台股爆量崩跌終場挫774點 創史上單日最大跌點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情侶公園大方「成人運動」 警察衝上前怒打一棍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