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火災奪13條人命成廢墟 台中民聲大樓計畫都更

2019/02/12 19:48 字級:
讀稿

位在台中的民聲大樓,民國85年發生一起大火,奪走13條人命,事隔23年原建物還在,一名李姓屋主重回大樓,回憶起當年的火災,有人為了逃命拉電線跳下來,有人則是逃到屋頂,當年最繁華的地段,現在一樓變成禮儀社,但整棟幾乎成了廢墟。

 

【東森娛樂IG】最新藝人八卦動態快追蹤

 

套房內燒的一片焦黑,從2樓到5樓無一倖免,外觀更是殘破不堪,民國85年一場火災,將這裡燒的只剩下空殼。

 

▼(圖/翻攝自網路)

東森新聞記者陳泰佑:「23年前台中民聲大樓一把大火,燒死裡面13個人,此後這棟大樓就整整封鎖了23年,現在這棟大樓也計畫都更重新翻修。」


李姓屋主:「(酒店)他們好像半夜發生糾紛,有人放火,有的甚至爬窗,拉著那個電視的天線溜下來的也有。」


回憶當年火災,還是餘悸猶存,李姓屋主民國60幾年就花120萬,買下一間套房並且出租,當年台中的中區是最繁榮地段,沒想到這場大火,造成13人死亡,20多人受傷,連房子都變成廢墟。

 

▼(圖/東森新聞)

 

李姓屋主:「每一戶繳10萬塊說要重建,說要整修,外面貼磁磚還有做電梯,結果有的人不繳錢,最後就不了了之了。」


當年一樓跟地下室是間酒吧,樓上全是住家套房,大火把門口阻隔,人全往樓上跑,連附近的住戶都歷歷在目。


附近住戶:「摩托車一台一台汽油爆炸,火勢就很大了,原先是沒人住的時候,有一段時間幾年沒人住,後來他們來當辦公室之後,就沒什麼事了。」

 

▼(圖/東森新聞)

 

現在整棟大樓,除了一樓的葬儀社,樓上全部空蕩蕩,連大門都封死,去年在70多名屋主過半數同意下,決定要重新都更,但這也只是剛起步,未來將要整棟打掉重建,但這個歷史的過往,恐怕在當地人的腦海裡,都難以抹滅。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40年舊樓「白骨套房」重生! 改造後從廢墟變滿租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今日最熱門】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