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獨家】薪資福利全凍結!領不到「員工票」回不了家

2019/02/11 11:24 字級:
讀稿

機師工會華航分會,自前天上午6點開始啟動,史上首次機師罷工行動,不過勞資協商破局,罷工今天持續進行。這次華航機師罷工,華航公司做法比以往更強硬,不但依法罷工期間不給薪水外,連員工票等福利都取消,連不少還在國外度假沒有參與罷工的機師也無法使用員工票回台,加上內部班表系統也全被關閉,機師私下透露比上次空服員事件,董事長何煖軒態度堅決,讓罷工恐怕成為持久戰。

 

【東森娛樂IG】最新藝人八卦動態快追蹤

 

熱呼呼的咖啡飲料還有餅乾糧食,很多都是其他航空同業們送來的物資,要替他們加油打氣,甚至在罷工後有將近20位,原本不是工會的華航機師,毅然決然加入參與罷工,讓工會士氣大振,但華航態度也很強硬。

 

▼(圖/東森新聞)


華航現役機師陳先生:「目前針對罷工的會員,公司已經把薪資跟福利都凍結起來,那薪資我們當然可以理解,但是福利這邊,我們有很多員工,他的眷屬還在國外,那現在開不了員工票回來。」

 

有機師收到來自華航的訊息,告知罷工期間薪資如何計算,以744機隊正機師為例,假設基本薪15萬,加上其他津貼加給等,總共35萬1800元,光是罷工3天不發薪,就少領了8萬7千元,但依法罷工期間,明明只是暫停發薪僱傭關係還是存在,但現在卻連原本該有的「員工和眷屬免費機票福利」也被公司取消。

 

▼(圖/東森新聞)

 

華航現役機師陳先生:「(國外)這些員工也沒實際參與罷工,所以對公司來講,他應該還算是正常工作的員工,所以公司這樣一視同仁拉掉,我們非常不樂見。」

 

從剛開始,只有罷工機師進不去班表系統,現在卻是所有人通通被鎖住。

 

▼(圖/東森新聞)

 

華航現役機師陳先生:「其實我們真的不是所謂的,應該說無預警的罷工,其實從公司的準備,我們從宣布罷工到一天之後,公司就把所有的班表系統,福利系統都收回,所以針對這一點來講,公司有做完善應對。」

 

這次華航明顯做足準備,董事長何煖軒的態度也比過去更強硬,雙方不退讓硬碰硬的局面,華航機師罷工恐怕將會是場持久戰。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今日最熱門】
交往孟耿如!黃子佼同時「約女過夜」 驚人對話曝光
氣象達人變環境部長! 彭啟明笑:當主播信賴度比部長多
Lululemon股價暴跌31% 大裁128名員工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