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華航前機師酒測4次未過 遭解雇求職中

2019/02/09 11:42 字級:
讀稿

釀成這次罷工的原因之一,是不是也結合了新仇舊恨呢?時間回到2017年,一位傅姓機師飛行前酒測4次通通沒過,不過到醫院檢測卻符合標準,這也讓員工對華航使用的酒測器產生疑慮,這位傅姓機師甚至還因為擔任工會理事長,疑似被惡意解職,爭議到現在都還在打官司,我們實際聯絡到這位機師,他低調地說,自己因此失業目前還再求職中!

 

【東森娛樂IG】最新藝人八卦動態快追蹤

 

罷工如火如荼,華航稱工會拿「酒測放寬」之說上談判桌,工會怒斥根本是胡說八道,事實上酒測儀器的誤差,早在2017年7月有一位傅姓機師,因為4次酒測不過而且超標被華航解職,但妙的是當下他立刻去醫院檢測,血液酒精濃度卻是沒有超標。


▼(圖/東森新聞)

 

傅姓機師熟識同事:「沒有喝酒的問題才會來上班嘛,一般人都會這樣,不會喝酒還跑來上班,結果他來上班,酒測被測不過他自己也很訝異,這個測的標準值是對的還是不對的,他最早的抗爭是這一個,但公司解釋成,酒後駕機就是不對的,這是兩回事。」

 

因為這件事,許多工會會員都認為,酒測儀器需要定期校正,而且要有容許的誤差值,熟識的同事說,傅姓機師遵守公司所規定的值勤前特定時間內不能飲酒,但酒測卻不是零檢出,更不能擁有自清機會。

 

▼(圖/東森新聞)

 

傅姓機師熟識同事:「他本身是更嚴謹更謹慎的人,他也沒想過會碰到這種事情,就像他講的他在國外上班,受到公司的打壓或是怎麼樣,他應該自己出來做一個解釋。」

 

實際聯繫到傅姓機師但他低調回應,他說因為自己因為這件事被解職,目前還在求職中,敵暗我明,如果再提這事會被華航盯上,而且事情已經進入司法程序不願多做說明。

 

▼(圖/東森新聞)


傅姓機師熟識同事:「一般人的酒後駕車罰款多少,9萬或20萬或是你去坐牢一個禮拜,但機師不是耶,機師他損失的用錢來算是上億,整個飛行的生涯就結束了。」

 

當初這個事件鬧得沸沸揚揚,甚至工會質疑是因為傅姓機師曾擔任工會理事長,身分敏感才遭惡意解職,而現在這件事再度被翻出來討論,多多少少的新仇舊恨,一點一滴似乎也是釀成這次罷工危機的原因之一。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主力幹部「休假」罷工?! 工會:華航在分化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今日最熱門】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新/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2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