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華航今明兩天28班次停飛 旅客可保留機票單據

2019/02/08 12:02 字級:
讀稿

華航因為機師罷工,影響部分航班停飛,有些旅客到了機場才知道十分錯愕,而旅客如果搭乘的班次停飛,消保處表示可以保留單據,向航空公司申請賠償,如果是跟團則是可以找旅行社協調退費。

 

【東森娛樂IG】最新藝人八卦動態快追蹤

 

大年初四桃園機場湧入民眾,大家拿著大小行李箱到櫃台排隊準備出遊,但是在8日凌晨傳出,華航部分機師罷工讓旅客感到錯愕。
 

▼(圖/東森新聞)


旅客:「早班機一定很早就睡覺,一起床準備往機場出發,(凌晨)12點宣布(罷工),會有點措手不及,不知道如何反應。」

 

機場公司副總經理但昭璧:「華航告訴我們,在今天2月8日(目前)共會有九班出境和四班出境取消。」

 

不只交通部,桃園機場也成立應變小組,最主要會有波動的是,中午12點過後的航班,影響到不僅桃園機場還有松山機場、小港機場的部分華航班次,對於華航機師罷工,整晚沒睡凌晨四點就來機場等候的旅客,在得知消息之後感到訝異。

 

▼(圖/東森新聞)

 

旅客:「無奈啊!無奈...,計畫很久了啊,已經都計畫好了,退票或看他們有什麼配套方式。」

 

大嘆無奈,計畫好要出國旅遊整個卡住,只能在現場等等看,有沒有配套措施。

 

▼(圖/東森新聞)

 

 

旅客:「我是覺得可能是要提前,多個幾天緩衝期,才有心理準備。」

 

不少民眾表示,如果可以提前告知他們才好安排行程,不過遇到罷工事件,導致已經購買的航班停飛,消保處表示旅客記得要保留單據,向負責的航空公申請賠償,如果是向旅行社訂機票或者是跟團,則是可以找旅行社協調退費,易遊網、燦星旅遊、五福旅遊表示,個人機票未出發且航班確認取消,可免費退改不收手續費;尚未出發且未確認航班取消的團體或個人機票旅客,建議依照原訂時間至機場集合,以維護自身權益,也提醒民眾,可以在華航官方網站確定航班資訊,千萬不要白跑一趟。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華航機師工會:沒有預設華航罷工截止期限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今日最熱門】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