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他拒養重病母!親吐悲慘童年…母沉默 法官准了

2019/01/27 12:06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王曉琦 字級:
讀稿
他拒養重病母!親吐悲慘童年…母沉默 法官准了

他拒養重病母,法官聽完背後一段坎坷的童年故事後,竟判決免扶養!台南一名陳姓男子聲稱,從小被遺棄在保母家,每天都期待父母能夠來看他,但父母一再錯過陳男重要的成長時刻,就連結婚也是李姓保母夫妻主婚,讓陳男感到心灰意冷。對此,法官認為陳母未盡到照顧的義務,並免除陳男對母親的扶養義務。

 

【東森娛樂IG】最新藝人八卦動態快追蹤

 

▼法官認為陳母沒有盡到照顧小孩的義務,因此台南地方法院免除陳男對生母的扶養義務。(示意圖/翻攝自google map)

 

陳男的親生母親在他年幼時,都把照顧責任交給保母,如今,陳男長大成人出社會後,陳母因年邁重病需要他人照顧,而請求陳男。但陳男不滿年幼時被拋棄,因而拒絕扶養生母,狠心打了民事官司。陳男表示,父親在他剛出生沒多久,就與小三另組家庭,而母親當時為了拚事業,便將陳男送到李姓保母家。起初,陳男的父母每個星期都會固定到李家看兒子,不僅帶尿布、奶粉及衣物等生活必需品之外,還會偶爾接陳男到外頭玩耍,但從來都不曾接回到家過夜。陳男坦言,在上幼稚園階段時父母都會抽空探望他,但自從升小學之後,年幼的陳男就不曾再見過父母,但他仍期待那天的到來。此外,一開始陳母還有支付保母費,但半年後就再也沒有付錢。

 

▼陳男自從升小學後,親生父母就不再到保母家探往他。(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事實上,李姓夫妻把陳男當作親生孩子照顧,就這樣一路養到成年,陳男長大漸漸懂事之後,也開始對親生父母感到失望,沒有與父母往來,但陳男不忘養育之恩,反倒是把李姓夫妻視為父母,出社會後仍會撥空時間探望李姓夫妻,甚至在他人生中結婚大事時,邀請李姓夫妻當自己的主婚人。

 

▼陳男結婚時,找了保母當主婚人。(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後來李姓夫妻過世,陳男的生母因年邁生病而找上門,不過,陳男拒絕扶養,因此打了這場民事官司。陳男在法庭上娓娓道來悲慘童年,在場的陳母聽完後沉默不語,完全無法辯駁,加上李姓夫妻的女兒也在法庭作證,法官認為陳母未盡到照顧扶養義務,因此判決陳男不用扶養生母。

 

(封面圖/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父消失23年突出現!討9百萬還賭債控:兒子棄養我
打賭「游過去1千」失蹤高職生找到了 卡離岸100公尺沙洲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今日最熱門】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妹子轉頭突見「小象」晃動 晚餐差點吐出來
今雨勢像颱風!苗栗以北防局部大雨 下波雷雨時間曝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