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家屬怒! 氣爆後染登革熱死亡 國賠遭判敗訴

2019/01/24 20:19 字級:
讀稿

高雄氣爆發生後,三多路與武慶路一帶的福人理,有61人被確診染上登革熱,其中有兩人因此死亡,家屬當初向氣爆醫療照顧審議小組提出氣爆賠償遭到駁回,理由是登革熱死亡與氣爆沒有直接關係,家屬轉而提出國賠敗訴,想再提上訴因為沒錢而做罷。隨著善款帳目公佈,看到登革熱防治編列了一千八百多萬,讓家屬相當矛盾,因為家屬認為氣爆疏忽噴藥導致登革熱大爆發,本來就有因果關係。

 

【東森娛樂IG】最新藝人八卦動態快追蹤


氣爆受災戶張宏志:「原本就有登革熱,但是氣爆之後,我們只想到氣爆,不知道那些蚊子都在叮我們。」


▼(圖/東森新聞)

 

他是氣爆的受災戶,他的機車行位在武慶路接近三多路口,對比一下現在與氣爆當時的慘況,機車行前道路炸開,父親也在幾天後染上登革熱,很快就離開人世。


高雄氣爆受災戶張宏志:「因為氣爆是七月三十一號,但是三天過後,登革熱人數飆高、飆上去,造成很多人是氣爆之後,染上登革熱。」


出示自己做的表格,氣爆發生後居住的福人里,染上登革熱的里民,確診的就有61人,他認為8月1日預定要噴藥,氣爆後沒有噴藥,才會導致父親登革熱死亡,認為跟氣爆有因果關係。

 

▼(圖/東森新聞)


高雄氣爆受災戶張太太:「我們覺得市府想要,把氣爆跟登革熱分開,所以我們覺得,這是不公平的事情。」


當時福人里還有另一名與張先生一起提出國賠的,還有一名也因為登革熱死亡的,黃老太太家屬。


高雄氣爆受災戶黃小姐:「一定是因果(關係),因為他就是判我們輸,我們沒有,他說不是直接氣爆影響的,是因為登革熱他就不賠。」


▼(圖/東森新聞)

 

一想到本來健健康康的老母親,發病後四天就離世,不禁紅了眼眶,對於不能替母親求償,他萬分不捨與感概。


回過頭來檢視,氣爆善款的運用,在第三十條編列了,1千8百多萬元,用來防治登革熱,但災後災區民眾,染登革熱死亡,卻被認定沒有因果關係,讓家屬覺得非常矛盾。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打賭「游過去1千」失蹤高職生找到了 卡離岸100公尺沙洲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今日最熱門】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謝和弦不認偷吃陳芳語 Keanna提3點反擊:有證據
台鋼啦啦隊受邀出席MLB 一粒3場全到甜喊:等我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