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見同類就「咬」! 飼主別讓愛犬碰比特犬

2019/01/24 20:09 字級:
讀稿
見同類就「咬」! 飼主別讓愛犬碰比特犬

無辜流浪狗遭到比特犬攻擊致死,訓練犬師傅就說,比特犬是數種鬥犬交配繁殖出的打架用狗,農委會早就把他列為危險犬隻,人不主動侵犯地盤還不太會攻擊,反而是看到其他狗就會上前攻擊,有養小狗狗的主人要特別留意!

 

最新藝人八卦動態快追蹤【東森娛樂IG】


▼(圖/東森新聞)


把繩索拚命往地上甩,這叫槍聲測試,用來膽識訓練。


這隻洛威拿平常幫主人看管場地,這回是來年度複訓。


訓練犬老師盧先生:「咬。」

 

從事狗狗訓練 20多年,盧老師說不管大狗、小狗,什麼樣的狗狗 ,他都碰過接招過,發生狗咬死狗事件他不意外。

 

訓練犬老師盧先生:「不管你是大狗、小狗,你一定要趕快閃,因為牠比特犬,一看到狗牠會衝,萬一沒有拉好,咬到你就很難拔開了,咬到狗牠不會放狗的。」

 

▼(圖/東森新聞)

 

盧老師說比特犬是好幾種鬥犬交配繁殖出的打架用狗。


人不主動侵犯地盤,還不太會攻擊,反而是看到其他狗就會上前攻擊,有養小狗狗或性情溫和的狗狗主人要特別留意。


訓練犬老師盧先生:「就算不是惡犬,你小小狗,你看到那個大狗,你也不要跟牠玩,像那個吉娃娃跟貴賓狗,有的那個腳很細,可能一個動作腳就受傷了。」


為保護人也保護小寵物,早在2001年農委會就優先將比特犬、日本土佐犬、紐波利頓犬列為危險犬種,2015年新增阿根廷杜告犬、巴西菲勒犬、獒犬,總計有6種狗被列為危險犬種,外出須戴嘴套及牽繩。


▼(圖/東森新聞)

 

動物保護法第20條也規定,具攻擊性的寵物出入公共場所,應該由成年人陪伴,並且採取適當防護措施,包括繫上長度1.5公尺以內的牽繩,而且配戴嘴套,如果沒有採取防護措施,可處飼主3萬至15萬元罰鍰。

重點也是提醒主人有責任做好防護 ,避免犬隻肇事。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今日最熱門】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