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台商偷渡後自首…爆料「豬瘟最大漏洞」!秘密12小時曝光

2019/01/20 10:29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楊涴如 字級:
讀稿
台商偷渡後自首…爆料「豬瘟最大漏洞」!秘密12小時曝光

新北市一名46歲李姓男子在電子廢品買賣公司擔任業務人員,去年10月9日搭機前往大陸經商,因利益衝突得罪了大陸官員,導致才剛踏入大陸境內就遭到逮捕,被依詐欺罪起訴,總共羈押了67天,最後透過律師花了20萬人民幣(約94萬台幣)疏通及1千元人民幣(約4700台幣)交保,才終於被釋放,無奈釋放後仍被大陸限制出境,面對走投無路的窘境,他選擇在律師安排下,花了10萬人民幣(約47萬),以「坐桶子」的方式偷渡回到台灣,途中他竟發現了豬瘟防疫的大漏洞,於是決定將整起事件曝光,隨後也到三峽分局自首。

 

最新藝人八卦動態快追蹤【東森娛樂IG】

 

▼(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據《蘋果日報》報導,李男表示,他先前前往大陸經商,因利益衝突得罪大陸官員,因此人一到大陸境內,立刻遭到詐欺起訴,還馬上被抓到東莞第二看守所拘留,在去年11月6日才從東莞第二看守所交保釋出,怎料,才一踏出大門隨即又被廣州市番禺看守所直接帶走,繼續羈押,一直被羈押到12月14日才被釋放,一共「被消失」了67天。

 

▼(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當時李男透過陸籍律師及老婆救援,李男前後共花費20萬人民幣(約94萬台幣)疏通,才獲得1000元人民幣(約4700台幣)交保,「大陸律師跟我要了近100萬台幣(20萬人民幣),說要給某某官員,於是神奇的把我從看守所裡撈了出來!要我候審,並且限制出境。」

 

▼(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由於李男仍被限制出境,他擔心往後又會被其他的看守所用類似理由羈押他,於是他在陸籍律師的安排下,以人民幣10萬元(約47萬)用「坐桶子」的方式偷渡回到台灣。李男透露,當時他到福建泉州地區等待船班,等待1星期後,終於出發,他在去年12月21日上午9時30分許先上了舢舨船,出海30分鐘左右,與一艘漁船會合,舢舨船的船長告訴他與其他3名台灣偷渡客:「就是這艘船了」,要他們直接爬上去,「途中那三名台灣人都不緊張,感覺來往很多次了,一問之下才發現,原來在台灣都有犯案,已經遭到台灣通緝,所以都靠這種方式回來探望親人,也因為是老鳥的關係,所以非常清楚航程時間會因為潮汐風浪的不同,大大影響靠岸的時程,於是準備了一個大麻袋的乾糧與食物,有麵包、不知名的肉乾、火腿腸與其他肉類加工品」。

 

▼(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歷經約12小時候,李男順利的到達澎湖,隨後他搭飛機從澎湖到松山機場,花了30萬1000人民幣(約140萬台幣)終於返回台灣,而回到台灣後,李男才從新聞得知豬瘟事件的嚴重性,再回想到其他偷渡客挾帶豬肉製品回台灣,讓他嚇得頭皮發麻,李男認為豬瘟擴散將會影響到很多人生計,且在大陸時,豬瘟的消息完全是被封鎖的,因此決定在臉書社團《爆料公社》曝光自身經歷,他直言「我是一個在台灣沒犯案沒遭通緝的台灣人,但是我107年底卻從大陸偷渡(坐桶子)回來台灣。如果台灣感染了非洲豬瘟,偷渡走私就是最大的兇手。」

 

▼(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他今(20)日凌晨已至三峽分局自首,警方依《入出國及移民法》第74條、第84條函送新北地檢署偵辦;李男也因違反相關法律,恐面臨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或併科新台幣9萬元以下罰金,另外,關於防疫漏洞一事,相關單位將進一步調查釐清,並把此情資反應給新北市政府。

 

(封面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往下看更多】
馬祖無人島岸邊漂豬隻 檢出非洲豬瘟陽性
打賭「游過去1千」失蹤高職生找到了 卡離岸100公尺沙洲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今日最熱門】
中國500萬網紅撞臉殺人通緝犯 警證實:已上報調查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謝和弦不認偷吃陳芳語 Keanna提3點反擊:有證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豬瘟 漏洞 台商 偷渡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