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持停用信用卡「刷不過」 狡嫌長臂摸走金手鐲

2019/01/19 11:58 字級:
讀稿

新北市一名狡猾嫌犯,過去是銀樓熟客,這次買金飾拿出停用信用卡,騙店員要刷卡購買,因為刷不過,讓店員誤認刷卡機出問題,利用他檢查空檔,嫌犯伸手臂打開內側櫥窗,偷摸走一個2萬7千多的金手鐲逃逸,事後警方調出電眼追蹤到案,嫌犯坦承,毒品案被抓沒錢繳罰金,才找熟識銀樓犯案。

 

【東森娛樂IG】最新藝人八卦動態快追蹤

 

男子在銀樓挑好金飾,把信用卡交給老闆刷卡,可是店員在櫃台內就是刷不過,正當煩惱時,男子抓住時機盯緊員工偷偷伸長手臂,輕輕的把櫥窗拉開一個小縫,只見櫥窗輕微震動,男子立刻抽走一個金手鐲藏在口袋,犯案完男子還藉故,信用卡可能有問題下次再來買,便自然離開店家,銀樓晚上打烊清點,才注意櫥窗內金手鐲被偷了。

 

▼(圖/東森新聞)

 

遭竊銀樓老闆:「刷卡(員工)頭朝裡面啊,因為我們機器放在那邊,他(員工)刷卡頭朝裡面啊,現在我們有加強防備啦,因為像我們有上鎖了,就沒辦法開了。」

 

實在太大意,刷卡機剛好擺櫃台後面,以為店內防備的緊,轉個身沒看著客人就被盯上。

 

▼(圖/東森新聞)


東森新聞記者吳姿儀:「業者在面對民眾購買金飾時,要注意民眾拿的信用卡,有可能是停用的,他可能會,趁你在處理信用卡問題的時候,藉機偷櫥窗裡的東西。」

 

被偷的金手鐲一枚5錢多,要價2萬7883元,老闆當晚報案也調閱監視器,發現原來是多年老顧客偷竊,早就熟悉店內一舉一動。

 

▼(圖/東森新聞)

 

遭竊銀樓老闆:「刷卡刷不過,就還給他了啊,他就走了,就那個客人已經來我這邊10次有了,跟我們交易大概7、8年了,有認識他可能最近比較手頭緊,講一下這樣啊也沒什麼聊,就隨便聊一下啊。」

 

穿著藍色外套的吳姓嫌犯,出銀樓再開車離開,過去毒品案被抓,又遇上工作不穩定,到案供稱偷竊銀樓後變賣金手鐲,得手19000元拿來繳毒品罰金。

 

遭竊銀樓老闆:「因為以我們金店來講是很安全的,像我這個都,玻璃都很安全啊,但是有時候有疏失,但是這是我們一個警惕,我們就小心一點。」

 

銀樓開了10幾年,強化玻璃四面環繞加上監視器側錄,卻一個疏忽被熟客擺一道,金手鐲被偷記取教訓,未來除了上班人力增加也會鎖緊櫥窗,不再讓第三隻手有機可趁。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防搶!銀樓、珠寶裝電眼、防賊噴霧 警民連線逮人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今日最熱門】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