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生魚片刀殺父110刀!母怨恨「千刀萬剮」:拒領兒遺體

2019/01/19 09:10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台北看守所18日驚傳上吊身亡事件,死刑犯陳昱安用收集到的橡皮筋勒緊脖子,以棉被蓋住頭輕生,室友以為他在熟睡,北所人員發現後緊急處理,第一時間請所內醫師急救,但為時已晚。

 

最新藝人八卦動態快追蹤【東森娛樂IG】

 

▼(圖/東森新聞)

 

18日清晨6點52分,看守所點名,但陳昱安沒有出現,到了房間才發現他躺在床上、棉被蓋頭用橡皮筋勒脖子輕生,台北市看守所副所長黃正勇表示,「橡皮圈的用途是點菸器綁住,讓他點菸的時候可以拿到」,儘管獄方發現後,緊急將陳昱安送醫搶救,但仍回天乏術,於7點55分宣告不治,接到陳昱安的死訊,家屬不但拒絕到醫院相驗,也表明不願領回遺體,黃正勇提到:「家屬也沒有做意見的表示,處理過程當中,我們當下報請檢察官安排相驗,但家屬沒有到場。」

 

▼(圖/東森新聞)

 

陳昱安2010年因為懷疑父母親偏心,於是模仿韓國電影的手法,拿著買來的生魚刀和菜刀,埋伏住家樓下,以110多刀冷血殺害父親,行凶前還特意把腳踏車搬出來,殺父時他的母親在一旁親眼目睹,至今不肯原諒這個兒子,陳昱安在看守所9年,家人從沒前往探視,也沒有金援幫助,陳母當時甚至寫了一封信,請求法官判處死刑,理由是擔憂兒子之後若出獄,第一件事會回雲林老家「大開殺戒」、「血流成河」,所以寧願「大義滅親」,最終,最高院審酌陳沒有其它後悔的言語或實據,且是預謀而非一時情緒失控,甚至犯後揚言要對家人不利,因此維持二審認定,2013年判處死刑。

 

▼(圖/東森新聞)

 

▼(圖/東森新聞)

 

輔導過陳昱安的教誨師黃明鎮牧師透露,陳昱安雖沒說出後悔兩個字,但感覺得出,他其實活得很痛苦,時常感到焦慮,過去的陰影至今揮之不去,「他的學習過程當中,比較沒辦法看出他有什麼成長,因為過去他的成長背景當中,可能有很多很多的障礙和傷害,是沒有辦法用我們給他的信仰,解開他心中的結。」

 

▼(圖/東森新聞)

 

據了解,陳昱安長期蒐集橡皮筋,管理員每20分鐘巡查一次,牢房內也有監視器,但他躲在棉被內輕生,外界無法察覺,等不到執法那一天,內心的枷鎖,讓他選擇自己走上絕路。

 

●輕生不能解決問題!東森新聞關心您●
生命誠可貴,輕生不能解決問題
退一步想,可為生命找到出路!
輕生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0800-請幫幫-救救我)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思覺失調?男砍殺牙醫求輕判 求「死後自己去地下道歉」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

 

【今日最熱門】
Meta財報不佳美股開盤重挫 那斯達克指數跌逾2%
丟丟妹1個月內鏟肉20公斤 不復胖菜單大方公開
癌症常見「7大前兆」 醫生示警:女性持續腹痛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