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台南虐童案 400人夜圍南檢!警調虎離山送走3嫌

中央社 2019/01/17 06:23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台南1歲多女童疑遭虐死,4名涉案人昨晚及今天凌晨陸續被裁定收容或收押;檢院警更採調虎離山之計,以大批警力部署當幌子,吸引群聚在南檢外民眾的注意力,再暗中送走嫌犯。

 

【東森娛樂IG】最新藝人八卦動態快追蹤

 

台南1歲7個月大女童15日晚上疑遭虐死,17歲未成年的薛姓生母、生母的26歲薛姓表姐及28歲何姓表姐夫、28歲李姓男友人等4人被逮,警方昨天上午依殺人罪嫌移送台南地檢署;南檢訊後,昨晚6時由警方將生母移送少年法庭處理,其他3人遭南檢聲押禁見。

 

▼(圖/中央社)

 

少年法庭昨晚裁定收容薛姓生母,薛女、何男及李男等3名嫌犯的羈押庭,遲到昨晚10時才召開;台南地方法院今天凌晨1時以這3人嫌疑重大,有湮滅證據及勾串犯人之虞,裁定收押,但未禁見。

 

在嫌犯移送南檢後,全國各路鄉民及民眾陸續群聚在南檢國平路側門外,等候嫌犯被囚車載出,準備伺機教訓他們,警方則在現場部署近百名警力戒備。

 

▼(圖/東森新聞)

 

不過,台南檢院警採調虎離山之計,表面上增派警力戒備,實際上在台南地院裁定收押後,暗中將3名嫌犯送到台南看守所,群聚民眾毫不知情,愈夜情緒愈高亢,每當有聲援的汽機車經過,就會興奮歡呼。

 

台南地檢署原想安排主任檢察官出面向群聚民眾說明,警方也著手規劃主任檢察官的安全保護,未料此時有數輛機車從國平路南檢側門呼嘯而過,接著又折返,警方突然出手逮人,當場壓制6名騎士。

 

群聚民眾見警方動手抓人,高呼「放人」,但警方說,有待調查釐清這些騎士的身分。這時有人高喊「警察打人」,警方高層立刻下令搜證,將以公然侮辱罪送辦,嚇得當事人不敢再說話。警方表示,這些騎士若有違規,將依法開單告發。

 

●動用私刑是違法的行為,請民眾勿以身試法

 

●東森新聞關心您
家暴求助專線:113或110
張老師專線:1980
生命線專線:1995
緊急醫療救護專線:119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引眾怒!網友包圍警局、殯儀館想替女童討公道
快訊/國一發生重大車禍 南向全線封閉 傷亡不明
新/新北男陳屍籃球場 2貓現場徘迴20分 原因曝光

 

【今日最熱門】
去年送「傘Q」被搶爆!中鋼紀念品蓋牌
台鋼啦啦隊受邀出席MLB 一粒3場全到甜喊:等我們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台南虐童 調虎離山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