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家暴案私刑爭議 警籲理性勿觸法

中央社 2019/01/16 16:35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家暴案私刑爭議  警籲理性勿觸法

肉圓家暴案和台南女童疑虐死案接連發生,引發打抱不平鄉民聚集案發地或檢警單位聲援。警方呼籲民眾應理性、勿用私刑,若失控造成不恰當行為,恐觸法。

 

最新藝人八卦動態快追蹤【東森娛樂IG】

 

家暴案層出不窮,台南昨晚驚傳有一歲多女童疑遭虐死,她身上遍布大面積瘀青,送醫不治,此案在網路傳開後,有民眾今天從桃園、台中南下群聚檢警大樓外,目的只為見涉案人及教訓他們一下,但被警方驅離。

新北市一名林姓男子日前因肉圓不加辣而毆妻小,引發眾怒,半夜多人聚集其住家附近,即便警方呼籲冷靜,仍有7名義憤民眾前往林男住處理論,其中兩人動手毆打造成林男臉頰受傷,林男雖不提出告訴,但警方仍依涉違社會秩序維護法將動手的兩人移送法辦。

 

▼(示意圖/pixabay)

 

對於鄉民的私刑正義爭議,北市警方今天告訴中央社記者,若因此發生不恰當行為,恐將面臨後續刑責問題,呼籲民眾應理性冷靜以對、勿用私刑。

警方指出,若遇民眾聚眾且恐有滋事之嫌,除勸導民眾使其自然離去外;若有滋事可能也會立即啟動快打部隊機制,從案發地臨近警局或派出所調度20至40名警力,集中警力到場協助維安和壓制。

若不理性民眾動用私刑,警方說明,像是肉圓案即可能涉違侵入住宅、傷害和社維法等法令,可由民眾提告、舉發或是警方主動偵辦處理,提醒衝動之餘也要理性思考,以免誤觸法網。

警政署日前也透過「NPA 署長室」臉書粉絲團發文,內容提到其實不只肉圓男,家暴事件每天在全台各處發生著,需要大家一起來守護婦幼安全,將氣憤轉化成力量,這會比「外送辣椒」來得更重要。

發文也提到,「我們的正義,必須發揮在對的地方」,希望經過此事件後,所有人都可以一起成為守護婦幼的一員。警方獲報將立刻趕赴現場,與司法、社工單位一起進行後續處理,以最快速度協助受暴者展開新的人生。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今日最熱門】
快訊/賴內閣新名單!顧立雄接國防部 林佳龍任外交部長
癌症常見「7大前兆」 醫生示警:女性持續腹痛
影/德漢莎航空驚險「觸地重飛」 直播主嚇尖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