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台南女童疑遭虐死 !市府社會局提殺人罪嫌獨立告訴

中央社 2019/01/16 13:14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台南女童疑遭虐死 !市府社會局提殺人罪嫌獨立告訴

台南昨晚驚傳一名1歲多女童疑遭虐死,警方今天已依殺人罪嫌送辦生母等4人,台南市政府社會局也依兒少權益法對4名涉案人提出殺人罪嫌的獨立告訴。

 

【東森娛樂IG】最新藝人八卦動態快追蹤

 

台南一名1歲多女童疑遭虐死,全身遍布大面積瘀青,驚動檢警,生母等4名涉案人今天上午被移送台南地檢署,各路鄉民也趕到台南群聚在負責偵辦的台南市警局第五分局、公園派出所及南檢大樓外。

 

台南市長黃偉哲今天主持市政會議時說,台南虐童零容忍,這起虐童案絕不寬貸,但因偵查不公開,警方要注意維安,社會局等相關單位也要加強訪視高風險家庭。

 

台南市警察局長黃宗仁表示,台南發生虐童案這種事,人神共怒,連警察都很憤怒,各路鄉民自凌晨1時許從全國各地陸續趕到台南包圍檢警單位;警方偵辦此案,任何涉嫌人都無法逃過。

 

台南市政府社會局人員說,這次受虐死亡對象是幼童,社會局考量部分過往案例中,多數家屬不願對加害人提告,因此社會局依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第112條規定,對涉案4人依殺人罪嫌提出獨立告訴。

 

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第112條規定,成年人教唆、幫助或利用兒童及少年犯罪或與之共同實施犯罪或故意對其犯罪者,加重其刑至二分之一。但各罪就被害人係兒童及少年已定有特別處罰規定者,從其規定。對兒童及少年犯罪者,主管機關得獨立告訴。

 

●動用私刑是違法的行為,請民眾勿以身試法●

 

●東森新聞關心您

生命誠可貴,自殺不能解決問題,退一步想,可為生命找到出路!

安心專線:0800-788-995(0800-請幫幫-救救我)

家暴求助專線:113或110

張老師專線:1980

生命線專線:1995

緊急醫療救護專線:119

 

(封面圖/翻攝畫面)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今日最熱門】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