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和諧家庭全假象?6年前母親曾求助…男童小一接受「最高層級」輔導

2019/01/15 20:50 字級:
讀稿

因為買肉圓沒加辣,毆打妻兒的男子引起全民公憤!其實早在102年,媽媽就告知家防中心,夫妻為了孩子管教問題,需要溝通,社工訪視,輔導到103年,確認孩子和母親沒有受傷才結案,沒想到爸爸越打越兇。但到底是什麼原因,讓這名母親隱忍這麼久才揭發丈夫家暴?專家分析,母親可能是擔心家庭功能失調,選擇隱忍。

 

最新藝人八卦動態快追蹤【東森娛樂IG】

 

▼(圖/東森新聞)

 

當時這位母親在102年,通報過家防中心說,他們夫妻倆為了管教問題有些狀況,但是家防中心到了他們家訪視,確認已經在溝通上面沒有問題就結案了,但如今卻爆發出來,這位母親已經隱忍許久。

 

本來選擇修復家庭,最後卻錄影蒐證,揭發丈夫長期家暴,但家防中心表示,6年前訪視家庭時,輔導一家三口,但記錄中都沒提到施暴,只說是父母親生活瑣事上兩人管教方式不同,社會局通報學校,以最高第3層級來輔導男童,從社工、駐校心理師,逐一評估,直到103年穩定後結案,降由第2層級,交由班導和輔導老師持續追蹤,男童從沒反映父親施暴。

 

男童教務主任:「學校包括班級,辦理親師親子活動,導師也說爸爸媽媽,也會一起參加。」

 

▼(圖/東森新聞)

 

連袂出席學校大小活動,旁人也無法察覺異狀,只是6年來,為何媽媽選擇隱忍這麼久,她不願多說,兩性專家分析認為,涉嫌家暴的父親是經濟支柱,母親是專職的家庭主婦,還是學校家長會會長,可能擔心萬一爆發出來,家庭功能會失調。

 

兩性專家江映瑤:「經濟上沒辦法獨立,以及對自己沒有自信,通常被害人都會覺得這是不是我的錯,我也是造成這件事情的原因。」

 

▼(圖/東森新聞)

 

社會局也表示,母子目前平安安置,未來也密集追蹤電訪,這回也點出家暴絕非看似甜蜜,就真的沒問題,所幸母親選擇伸手,找外界救自己也救出孩童,走出長久陰影。

 

★東森新聞關心您
家暴求助專線:113或110
張老師專線:1980
生命線專線:1995
緊急醫療救護專線:119

 

(封面圖/東森新聞)


肉圓父鐵棍猛打3下瘀血 兒泣:為什麼生下我…很想死
偷吃台大嫩妹2年! 劉至翰認「這原因」又要離婚了
抓到了!性侵生母、殺了養父 恐怖逆子被200警圍攻

 

【往下看更多】
把老婆打到命危! 童仲彥要肉圓狠父「做這事」被推爆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今日最熱門】
全中運泳將「熱身跳水」遭禁賽 教練轟:台灣獨創
NONO北市現蹤 爆離婚朱海君…現況曝光
Lulu遭爆受黃子佼牽連「婚事告吹」 萬秀金孫深夜發聲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