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自己的薪水自己加!吸金情侶檔2年狂詐鴻海842萬

2019/01/13 09:12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楊涴如 字級:
讀稿
自己的薪水自己加!吸金情侶檔2年狂詐鴻海842萬

台北市一名黃姓女子2012年間到鴻海集團旗下的世達發科技公司擔任人資,沒想到她卻公私不分,利用自己的職務偽造薪資明細,每月替自己加薪14萬到28萬不等,她也不忘替同公司的張姓男友加薪,更誇張的是,之後黃女轉調同集團的三創公司,張男則離職,仍持續偽造薪資領錢,2人2年來詐領了共842萬元,直到兩公司發現帳務有異,整起事件才因此曝光。

 

最新藝人八卦動態快追蹤【東森娛樂IG】

 

黃女從2012年4月間起擔任世達發科技公司人資管理師,工作內容包含將員工資料登錄進薪資系統結算及資遣費核算請款等業務,黃女的張姓男友則是在2013年1月間進入該公司擔任約聘人員,不過,由於世達發公司辦理解散,黃女便在2013年4月1日轉調至同集團三創數位公司任職,一樣擔任計算員工薪資的業務,而張男並未到三創任職。

 

▼(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直到世達發清算帳務時,才驚覺員工的扣繳憑單有異,調查後竟發現,前員工黃女2012年6月到2013年8月間,利用偽造不實薪資明細表、請款單及受款帳戶明細表,擅自將自己的月薪從每月約3萬元,加薪14萬到29萬元不等,她甚至有福同享,還幫男友加薪。

 

▼(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令人不敢置信的是,世達發解散後,黃女還幫自己跟男友詐領資遣費,不過,黃女情況為「轉職」並非「資遣」,而黃女轉職到三創工作後,竟還和男友持續領取世達發薪水,前後共詐領公款共530萬多元,行徑相當囂張。

 

▼(圖/翻攝自flickr)

 

三創得知黃女詐領世發達薪水後,也展開追查,果真發現黃女2013年4月調任後,也以同樣手法詐領薪水、獎金,另外還幫根本沒在三創上班的張姓男友,詐領26萬元獎金,黃女和張男直到2014年3月共詐領三創共312萬元。世達發憤而控告黃女及張男涉嫌詐欺等罪,並向兩人追討530萬餘元,三創則向兩人追討312萬餘元。

 

法院開庭時,黃女始終否認詐領,辯稱是經過上司指示,才會將那些款項匯入個人帳戶,作為發放工讀生的薪資、開工紅包、年終獎金等用途,而僅是調職卻詐領資遣費的部分,她則辯稱是世達發決定將員工先資遣再轉職,強調自己並沒有詐領資遣費,她還表示,世達發和三創曾開立數百萬薪資扣繳憑單給他們,代表公司對於這些款項轉入他們戶頭是知情的,張男則供稱帳戶都是黃女在使用,他並不知情。

 

▼(圖/翻攝自google map)

 

士林地院查驗後發現,黃女確實利用職務替自己加薪,並浮報全公司薪資總額,送交給上司簽呈,接著再製造會計傳票、取款憑條,藉此詐領2公司公款。對上述行為,張男雖否認知情,但法官認為,黃女和張男為男女朋友關係,對彼此收入應很了解,再加上黃女過去在另家公司任職時,就曾以同樣手法詐領薪水48萬多元,當時張男也為此被開除,認定張男不可能不知情。

 

法院判定,在刑事部分,依詐欺等罪判黃女應入獄服刑3年10月,另有1年4月徒刑,可易科罰金48萬元,張男則被判處有期徒刑3年2月,得易科144萬元。民事部分,黃女和張男應將私吞的世達發與三創兩公司共842萬全部歸還,全案仍可上訴。

 

「報導本於目前偵辦進度與披露資訊,任何人在依法被判決有罪確定前,均應推定為無罪」

 

(封面圖/翻攝自google map)

 

 

【往下看更多】
好心收留遠房親戚…竟被騙走2棟房!男絕望吞藥輕生
快訊/國一發生重大車禍 南向全線封閉 傷亡不明
籃球架上掛屍嚇壞晨運民眾 警急call家屬遭婉拒:不方便

 

【今日最熱門】
日本深山見十字交疊雙屍!被發現「還在燃燒」 死狀悽慘
新/哈爾濱大樓氣爆 16樓外牆炸出大洞「傷亡不明」
快訊/日本四國發生規模6.4地震!最大震度6弱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