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又遭路殺!苗29線再成石虎黃泉路 2-3公里處已四起

2019/01/11 14:01 字級:
讀稿

瀕臨絕種的一級保育動物石虎又遭路殺!有民眾開車路過苗栗縣苗29線2.45公里處,發現一隻石虎淌血在路上,已經死亡,這已經是有記錄以來這個路段第四起石虎路殺意外。縣府在這個路殺熱點,進行友善環境動物通道工程,增設動物防護圍網,希望能引導動物遠離危險路段。

 

【全新東森新聞APP】一手掌握全世界

 

▼(圖/東森新聞)

 

監控系統拍攝記錄下石虎出沒,但有民眾開車路過苗栗縣苗29線2.45公里處,發現一隻瀕臨絕種的一級保育動物石虎淌血在路邊,趕緊通報縣府,可惜石虎確認已經沒有生命跡象,遭路殺的是一隻成年石虎,這是苗29線,有紀錄以來的第4起石虎慘遭路殺意外,都集中在2到3公里處。

 

苗栗縣府農業處自然生態保育科科長張葦:「大部分是因為它可能要去覓食,或是要去利用河邊的,河床邊的棲地,所以才會過馬路,苗29線這邊,它的位置是一邊山谷,一邊是河床地,石虎都會穿越馬路去覓食。」

 

▼(圖/東森新聞)

 

縣府保育科方面指出,石虎可能穿過馬路要到對面水流處覓食,先前解剖過遭路殺的石虎,曾在腹部發現未消化的魚,人類無法改變動物棲地和移動習慣,但能適度引導避開危險,加設動物通道。

 

苗栗縣府農業處自然生態保育科科長張葦:「去年底開始,做一個友善動物通道設施,我們是在道路上做一個圍網,動物的圍網,避免牠穿越馬路,可以利用原有道路的排水箱涵,引導牠去穿越道路。」

 

▼(圖/東森新聞)

 

硬體上在石虎棲息較常出沒的路段,道路兩側興建友善環境動物通道,並增設防護網,引導石虎等動物穿越道路下方的箱涵,預計下月完工,也呼籲用路人,經過苗29線2-3公里處,盡量減速慢行。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打賭「游過去1千」失蹤高職生找到了 卡離岸100公尺沙洲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今日最熱門】
中國500萬網紅撞臉殺人通緝犯 警證實:已上報調查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謝和弦不認偷吃陳芳語 Keanna提3點反擊:有證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