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玩命取景!無視警語 民眾武嶺違規跨欄拍照

2019/01/10 15:41 字級:
讀稿

合歡山的武嶺,美麗的景色總會吸引遊客拍照,不過卻有不少遊客不顧一旁的標示警語,違規跨越欄杆站在懸崖邊拍照,6年前曾發生過,有人跨越攀爬自拍,結果不慎墜谷身亡,卻還是有人不怕對標語視而不見。

 

【全新東森新聞APP】一手掌握全世界

 

藍天白雲加上壯闊山景,合歡山武嶺超美是民眾最愛的拍照熱點,但仔細看旁邊用鐵欄桿圍住,還有紅色告示牌,寫著危險禁止攀爬,但根本沒人管這個管制標語,直接跨越站在懸崖邊,冒險拍下一張張照片。

 

▼(圖/東森新聞)

 

小情侶緊貼坐在懸崖邊,你儂我儂留下紀念,就是看到有人跨越,一組接著一組的遊客也有樣學樣,大家輪流跨過欄杆狂拍。

 

但這邊會立出告示牌,就是要提醒民眾,別為了拍美照卻丟了性命,因為6年前就曾有人重心不穩摔下山崖,被救起時已經沒了呼吸心跳。

 

▼(圖/東森新聞)


22歲男子獨自騎車到武嶺,他爬過欄杆站在懸崖邊用手機自拍,結果重心不穩墜落100公尺深的山谷,消防隊員沿著,武嶺90度垂直陡坡,冒險垂降花了很多時間,終於找到男子但他已經沒有呼吸心跳,賠上性命。

 

太管處副處長張登文:「都會加強做宣導,已設立了宣導牌跟禁止牌,觀光法這一塊對欄杆的部分,雖然沒有罰則的規定,但是我們都會有管理處同仁,還有第五大隊警察隊,來加強做宣導來做勸導,以避免產生公共危險的事件。」

 

▼(圖/東森新聞)


既然都出意外死過人,這麼危險怎麼大家還不怕,原來是因為心存僥倖,再加上太管處對於跨越欄杆的行為只能以勸導為主無法可罰,所以告示牌幾乎起不了警告作用,拍照熱門景點也反而成了違規熱點,雖然照片很美 ,但拿生命當賭注拍照,萬一出事就一點都不值得了。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快訊/國一發生重大車禍 南向全線封閉 傷亡不明
籃球架上掛屍嚇壞晨運民眾 警急call家屬遭婉拒:不方便
快訊/遭女友提油點火!叼菸男搶救5天宣告不治

 

【今日最熱門】
聚焦真相/搶救銀髮族心血管 每5人有1人亮紅燈
嬤帶孫吃即期飯糰 T1球星低調善舉!萬人暖哭了
北京半馬疑放水 非洲跑者「護送」陸選手奪冠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