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冒名幫墮胎…他替同居人丈夫簽手術同意書 下場超慘

中央社 2019/01/09 19:34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冒名幫墮胎…他替同居人丈夫簽手術同意書  下場超慘

基隆市林姓男子為幫同居人、已婚的周姓女子墮胎,竟假冒周女的丈夫簽署手術同意書,不料周女在手術過程中死亡,法院審理後,判林男2月徒刑,得易科罰金。

 

【東森娛樂IG】最新藝人八卦動態快追蹤

 

▼(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基隆地院判決書指出,周女的丈夫鄭姓男子因半邊身體癱瘓無法言語長年居住在照護中心,周女與同居人林男於去年7月21日上午9時許前往基隆一間婦產科診所墮胎,林男在「終止妊娠同意書」及「麻醉同意書」上簽署鄭男的名字。

 

▼(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周女在手術過程中,因患有冠狀動脈粥狀硬化造成心肌梗塞,導致心臟性休克,經送往衛生福利部基隆醫院急救仍宣告不治,經警方報請檢察官相驗後,全案才揭露。

 

▼(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法院指出,周女在婚姻關係存續中受胎,胎兒即推定為鄭男的子女,鄭男因癱瘓而在照護中心療養,周女若繼續妊娠,恐影響她的心理健康或家庭生活,符合優生保健法規定「人工流產」要件,林男未經鄭男同意擅自在私文書上署名,明顯侵害鄭男的權利。

 

林男在法院審理時坦承犯行,法官考量他犯後態度尚可,兼衡犯罪動機、目的手段及經濟狀況等因素,依偽造私文書罪,處有期徒刑2月,得易科罰金,全案可上訴。

 

(封面圖/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偷吃大20歲「老色鬼」!人妻憂懷孕 小王教她用力撞掉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今日最熱門】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台股慘綠它們「紅通通」 00937B、00687B投等債美債ETF抗跌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