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淯薪托嬰涉虐兒 3人各罰14萬並立即停辦

中央社 2019/01/09 17:39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淯薪托嬰涉虐兒 3人各罰14萬並立即停辦

新北市私立淯薪托嬰中心涉嫌虐兒,市府今天表示,已裁罰3名托育人員各新台幣14萬元,勒令終身不得擔任托育員。托嬰中心知情不報裁處30萬元罰鍰,並勒令立即停辦。

 

【東森娛樂IG】最新藝人八卦動態快追蹤

 

▼(圖/翻攝自張維倩臉書)

 

新北市議員張維倩今天在市議會召開記者會,陪同家長陳情永和的托嬰中心虐兒案,並公布影片指控托嬰中心用木鍋鏟打幼童腳底板,及硬塞櫃子懲罰。

 

記者會中公布施虐影像,影片中聽到幼兒不斷啼哭聲,但托育人員卻用力抱起劇烈搖晃,還以木鍋鏟等硬器打腳底板,更當著兒童的面前,將受懲罰的幼兒塞入櫃子中以示懲戒。

 

不過,托嬰中心夏姓主任在永和受訪時表示,影片中的行為「那不叫施暴,那是情緒失控,只能說對不起,是我們的錯。」但她強調,沒有任何證據顯示施暴半年以上,且無任何幼童受傷。

 

▼(圖/東森新聞)

 

夏姓主任說,托嬰中心聘有5位合格的托育人員,是因一名離職的老師自己行為不當,懷恨在心才會側錄爆料。她說,包括她在內與另一位托育人員,共兩人情緒失控,對此表示道歉。

 

她在受訪面對媒體詢問時表示,「打(小孩)是偶而為之,不是常常,若常常的話,沒人會願意留下來。」至於當時為何情緒失控,夏姓主任受訪時突然失控表示,「拒絕回答」、「抱歉再見」、「不然你想要怎麼樣,請你告訴我你想怎樣。」

 

社會局兒童托育科長林秀穗今天上午獲悉後,立即率員前往托嬰中心稽查,她接受中央社訪問表示,因事證明確,針對行為人依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任何人對於兒童及少年不得身心虐待的規定裁處。

 

▼(圖/東森新聞)

 

林秀穗與市府官員今天下午仍在現場調查,檢視監視器畫面處理,她表示,經調查,一共有3名托育人員行為不當,包括夏姓主任、江姓、陳姓托育人員共3人,每人各罰新台幣14萬元。

 

林秀穗表示,市府的態度與立場強硬,不容許此類事情發生,兒童托育科到現場稽查瞭解,進行行政處理程序,調查相關的托育人員名冊、約詢托嬰中心負責人、針對收托的嬰幼兒,立即與家長訪談,依需求安排轉至其他托嬰中心及保母受托。

 

林秀穗告訴中央社說,這家托嬰中心歷年來曾被投訴公共衛生與噪音,但並沒有不當管教、施虐的紀錄;這次稽查3名托育員已違法,除立即開罰也勒令粗暴虐打兒童者,終身不得擔任托育人員,並登載於托育人員系統註記管理。

 

社會局說,私立淯薪托嬰中心於民國99年12月開始營業,目前收托25名嬰幼兒,社會局之前並未接獲家長或其他人舉報兒虐或不當照顧。因托嬰中心知情不報、疏於管理,將依兒權法裁處30萬元罰鍰,並勒令立即停辦。

 

林秀穗表示,托嬰中心管理機制至少每3年應接受評鑑,包括工作人員資格、收托人數、衛生、現場照顧技巧,並巡迴輔導,請專家實際瞭解托嬰中心及教保人員照顧狀況。

 

林秀穗表示,社會局於107年共稽查托嬰中心689次,若家長或其他人知悉有嬰幼兒遭受不當對待,請於知悉事件24小時內通報社會局,將會立即啟動調查程序,釐清事件發生始末。

 

社會局說,停辦為停止辦理1年,1年後經申請社會局同意後,可以繼續恢復營業。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打賭「游過去1千」失蹤高職生找到了 卡離岸100公尺沙洲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今日最熱門】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一堆人「高燒加肺炎」住院 醫曝:1病毒無差別攻擊
台鋼啦啦隊受邀出席MLB 一粒3場全到甜喊:等我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