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直擊全家「時控條碼」機制!鮮食過期警報響就不賣

2019/01/09 16:37 字級:
讀稿

全家超商遭大陸媒體踢爆,過期商品照樣在架上販售,全家超商發聲明稿強調,店鋪有所謂「時控條碼」,商品只要過期就會刷不過,我們的記者實際測試,的確商品只要賞味期限一過收銀機,就會發出警報聲,提醒店員商品已經過期,但目前這套把關系統,只針對全家的自有品牌鮮食,像是微波便當、飯糰三明治等等,不過,自有品牌的飲料,則沒有這種時控條碼。

 

【全新東森新聞APP】一手掌握全世界


要結帳飯糰,收銀機卻不給刷,仔細一看原來是飯糰有效期限過期了。

 

全家店員(經變聲處理):「一月七號兩天前(過期),因為我們這個是二配,它是17點下午5點的,它就會顯示17點過期,它只要5點一到(它就過期不能刷)對對(硬要買的話呢?)就是沒辦法買。」

 

一過賞味期限要購買,立刻被擋了下來,這就是全家把關鮮食的機制時控條碼,號稱就算過期一秒鐘也刷不過,靠的就是包裝上的條碼,有同時輸入有效期限,例如這個飯糰一月七號過期,結帳的時候Pos系統的螢幕就會同時出現警告,商品有效期限只到1月7號的下午5點鐘,並且發出警報音提醒店員。

 

▼(圖/東森新聞)

 

但這套系統目前只針對 全家自有品牌,麵包、飯糰、三明治、便當等等鮮食做管控,不過自有品牌的飲料,還是被排除在外暫時不在把關機制內。

 

▼(圖/東森新聞)

 

每天也會檢查架上鮮食,各分店作法不同,有的早晚各檢查一次,有的是一天檢查3、4次,挑客人離峰時段,賞味期限到下午五點的,早上還會繼續賣,但在到期前幾小時就會從架上收下來。

 

▼(圖/東森新聞)


全家店員(經變聲處理):「有一個程序要建檔掉就把它拆掉丟掉,它有固定一個時間收垃圾,所以我們也不能做,是清潔隊收嗎還是總公司,我們派的垃圾車全家的垃圾車來收。」

 

強調鮮食過期,就會當一般廚餘丟掉,大半夜由公司的回收車統一收走,不會送給經濟弱勢的人,直營店連店員也不能開來吃,對於被大陸媒體的爆料,全家強調有時控條碼,消費者絕對買不到過期商品。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打賭「游過去1千」失蹤高職生找到了 卡離岸100公尺沙洲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今日最熱門】
被爆偷吃陳芳語 謝和弦急喊「記錯人啦」公開女方身分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