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麻醉主任值班飲酒「醉到吐」 竟想幫病人動手術!

2019/01/08 15:58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麻醉主任值班飲酒「醉到吐」 竟想幫病人動手術!

手術前,麻醉科醫師詳細了解病患狀況,並在術中掌握病患生命跡象,麻醉深淺至關重要,但新北市聯合醫院一名鄒姓麻醉科主任,值班時卻跑去喝酒。2018年 10月4號,他從下午4點值班到隔天上午8點,但晚間10點的手術,護理師電話通知老半天才接電話,回到醫院後渾身酒氣嘔吐,還準備幫病患進行麻醉。

 

【全新東森新聞APP】一手掌握全世界

 

▼(圖/東森新聞)

 

新北市聯合醫院副院長王祖琪表示,「身上確實有酒味,要進行麻醉的過程,確實沒有辦法那麼地專精,我們的主責的神經外科的醫師,就當下決定說他不能夠進行麻醉」。

 

▼(圖/東森新聞)

 

按照SOP,鄒姓醫生應該隨時待命,卻貪杯導致麻醉動作不精準,爆料人士還指稱,連點滴靜脈導管都插不準,一個不小心,可能會讓全麻病患有風險。

 

▼(圖/東森新聞)

 

麻醉護理師組長潘姿蓉表示,「有突發狀況,我們都會立即通知,我們的麻醉醫師基本上會在我們的單位裡面,因為他同時還有其他間的手術需要進行」。

 

▼(圖/東森新聞)

 

麻醉前,護理師都會詳細和病患溝通,醫護人員也會彼此觀察是否能勝任手術,鄒姓醫師相當資深,曾擔任北榮總醫師、陽明醫學院臨床講師與助理教授,2年前由北榮借調到新北聯醫,目前回到原單位,北榮已提起考績委員會懲處,要求 鄒醫師能夠謹慎,引以為戒。

 

●東森新聞關心您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

 

 

【往下看更多】
阿婆麻醉後喊「我腳好痛!」他細聽解真相…暖哭網友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今日最熱門】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情侶公園大方「成人運動」 警察衝上前怒打一棍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麻醉 喝酒 酒醉 嘔吐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