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疫情警報!禁金門豬製品來台14天 廣東粥、貢糖全中標

2019/01/04 14:34 字級:
讀稿

昨天(3日)爆發第一起非洲豬瘟確診案例,金門海岸死亡豬隻非洲豬瘟檢驗為「陽性」,雖然金門沒有疫情,只是針對個案進行最高標準預防作為,但農委會也緊急宣布,從今天(4日)開始暫停金門豬隻與相關產品來台14天,包括知名的廣東粥、肉鬆貢糖等等都不能帶。

【全新東森新聞APP】一手掌握全世界

 

▼(圖/東森新聞)

 

來到金門必吃的早餐之一就是廣東粥,一大早,不少顧客已經上門享用,但3號農委會公布,去年12月31日,在金門海岸發現的死豬,確定驗出非洲豬瘟病毒,也讓現在各種跟豬肉相關的美食,難免受到影響。

 

▼(圖/東森新聞)

 

廣東粥業者:「現在非洲豬瘟生意有受影響嗎?沒影響,沒影響啦,正常」。

 

事發隔天,業者認為生意差不多,也照樣開門營業,但是就怕疫情延燒,農委會也緊急宣布,從4號開始,暫停金門豬隻以及相關產品進入台灣14天,除了新鮮豬肉、冷藏豬肉、煮熟或是真空包裝製品,還有各種金門名產伴手禮,也要小心踩到地雷。

 

▼(圖/東森新聞)

 

包括知名貢糖也有肉鬆口味,廣東粥、金門燒餅,還有高梁香腸、豬肉乾、小籠包、肉粽、七餅菜、肉焿麵等等,都不能帶來台灣本島,違者將可開罰5萬到100萬元。

 

因為業者擔心要配合防堵非洲豬瘟的防疫政策,因此全面把豬肉乾都下架了,可以看到店內試吃的肉乾,也全部都是牛肉口味的。

 

貢糖店受到非洲豬瘟影響,店內不少產品下架,還有民眾從3號晚間就來退貨,損失5000、6000包。

 

貢糖店董事長特助葉揚:「都先做預防性的下架處理,那雖然我們目前豬肉乾產品,它本身其實原料是來自於台灣,然後也都有經過高溫的殺菌過程,所以基本上產品是沒有任何問題」。

 

▼(圖/東森新聞)

 

▼(圖/東森新聞)

 

受到波及,業者滿心無奈,現在試吃品架上都只剩牛肉乾產品,不過還是有部分名產可以攜帶,像是豬腳貢糖,因為口感外型相似豬腳而取名,實際上卻是用麥芽麵粉和花生酥做成,是素食產品,另外還有牛肉乾、牛肉角,同樣也能攜帶,現在各個單位從行李檢疫到名產店,通通一級防範,希望能將非洲豬瘟後續的延燒風波,就此打住。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金門發現豬瘟疫情! 生、熟豬肉相關製品「兩星期暫停輸出」
即/現場找到「書信」!高雄女童墜「自家樓下」慘死
更新/國道5車追撞火燒車 釀2死1人命危

 

【今日最熱門】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馬拉松傳奇爆不倫已婚女跑友 10小時極樂行程直擊
吃地獄級麻辣鍋出事 他回家屎咧滾「馬桶全是血」送急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