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檢舉達人抓200騎士吐痰!40段影片超詭異 背後陰謀曝光

2019/01/03 09:57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檢舉達人抓200騎士吐痰!40段影片超詭異 背後陰謀曝光

新北市一名20多歲劉姓男子,在2016年間短短4個月,就拍攝200多支機車騎士隨地吐痰、吐口水的影片,向環保局檢局,成功領取8萬多元檢舉獎金,事後環保局察覺有異,報請檢察官送鑑定,分析後發現其中40多支影片「不對勁」,揭發背後陰謀。

 

【全新東森新聞APP】一手掌握全世界

 

根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劉男在2016年1至4月間,向環保局檢舉超過200支,在板橋一帶拍到機車騎士隨地吐痰的影片,成功領到每支288元檢舉獎金。由於太過頻繁,環保局察覺有異,報請檢警偵辦,除了勘驗200多支影片外,還出動科技犯罪偵查組前往劉男住處搜索,查扣相關影片檔案。

 

▼檢舉達人舉發200支影片。(示意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檢方過濾影片,發現部分吐痰、吐口水畫面雷同,不僅形狀、出現和消失時間一樣,就連飛行路徑的弧線都一模一樣,因此傳喚被檢舉人出庭,結果出庭的人紛紛否認,有人堅稱不會隨地吐痰,有人則是當天機車借給家人,莫名其妙被檢舉,嫌麻煩才繳清罰單。


調查局鑑定影片後,發現影片是經過軟體編輯與重新編碼,並非原始拍攝影像,確認「口水」的圖片檔案素材,與影片中的痰解析度大致相同,然而,劉男在偵訊時否認犯行,辯稱因檢舉系統有長度限制等原因,才會剪接影片,沒有造假,「口水」圖片則是用來標籤影片。

 

▼檢方發現影片畫面有異。(示意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不過,劉男的辯詞遭打臉,圖片檔案不須嵌入作為標籤,調查局證稱,標籤影片只要設定檔案名稱,或在檔案中加入文字敘述即可,因此與常情不符。最後,過濾出40支疑似變造影片,其中的吐痰片段,都是拿其他圖片,透過軟體轉換成動畫影像嵌入影片,以致於痰出現的出現的畫面都相同。

 

檢方因此認定,劉男藉由變造40支影片詐領檢舉獎金,不法所得總計1萬1520元,痛批他貪圖私利、一再變造影片,誣指民眾違規,濫行告發詐領檢舉獎金,犯案後還否認犯行、飾詞狡辯,認為他毫無悔意、虛耗司法資源,造成偵查嚴重浪費,依詐欺及偽造文書罪起訴,並建請法院從重量刑。

 

 

【往下看更多】
【影】超過300件!檢舉魔人惹毛鄰慘被圍毆 網爆:他自己也違規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

 

【今日最熱門】
快訊/賴內閣新名單!顧立雄接國防部 林佳龍任外交部長
癌症常見「7大前兆」 醫生示警:女性持續腹痛
影/德漢莎航空驚險「觸地重飛」 直播主嚇尖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