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躲過2次安檢 誤帶陸香腸入境!Youtuber自首免罰20萬元

2018/12/31 10:03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躲過2次安檢 誤帶陸香腸入境!Youtuber自首免罰20萬元

之前有些旅客在機場被查獲豬肉製品,當場開罰20萬元,不過有一名Youtuber,忘記自己有買「大陸香腸」,搭船、轉機過兩次海關,都沒有被查到,因為良心不安,他把香腸帶去基隆防檢局,也因為自首,免罰20萬。

 

【全新東森新聞APP】一手掌握全世界

 

▼(圖/翻攝自LIHOSHOW哩厚秀 YouTube頻道)


Youtuber哩厚:「我把大陸香腸帶回台了。」大陸非洲豬瘟疫情持續延燒,怎麼有人敢大剌剌,po出豬肉腸開箱文。原來這名Youtuber去大陸旅遊,忘了自己有買香腸,海關也沒查到,但不知道自首會不會挨罰20萬,先打電話試試水溫。

Youtuber哩厚:「但是(朋友)他又擔心說,香腸交給你們,你們會不會開給他一張20萬元的罰單,(不會不會不會,絕對不會)絕對不會嗎?(其實我們就是不會開罰罰額,我們會覺得,你們這種自行通報的方式是很不錯的)那我現在就要把香腸打包,送到防檢局去。」

 

▼(圖/東森新聞)

 

假裝是朋友不知情帶進台灣,聽到官員說不會罰,這才安心把香腸密封裝袋拿到基隆防檢局申報。這名Youtuber12/5返台時,先搭船到金門,再轉搭飛機回到松山機場,過2次海關都沒被查出來。Youtuber哩厚:「海關人員是有問我說,你有沒有帶農產品回來,那時候我是想說,過往我帶火腿腸返台都沒問題,我那時候認定是應該不算農產品,應該是算加工食品,拍影片的目的是希望,假如這段時間,有帶(豬肉製品)回來的人,就是交給檢疫單位處理,不要隱匿不報,不然到時候真的讓台灣有疫情(惡化),真的是很不好。」

 

▼(圖/東森新聞)


開箱片變成自首片,呼籲民眾,如果不小心攜帶豬肉製品入境,還是要主動申報,不要害怕被開罰,才不會成了防疫漏洞。

 

(封面圖/東森新聞、翻攝自LIHOSHOW哩厚秀 YouTube頻道)

 

 

【往下看更多】
違規攜豬肉「20萬裁罰0人繳款」黃國昌批:罰心酸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今日最熱門】
台股爆量崩跌終場挫774點 創史上單日最大跌點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情侶公園大方「成人運動」 警察衝上前怒打一棍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