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筆電突爆炸起火!13歲男童機警秒反應救全家

2018/12/27 21:50 字級:
讀稿

彰化發生筆電爆炸意外!一名陳先生將筆電插電放在電視旁,他的一雙兒女正在客廳看電視,筆電竟然突然爆炸起火,8歲的女兒嚇得大哭,13歲的兒子相當鎮定,馬上衝去拿滅火器將火撲滅,免去一場火警危機。

 

【全新東森新聞APP】一手掌握全世界

 

▼(圖/東森新聞)

 

星期假日上午,兩兄妹在客廳看卡通,突然一陣巨大聲響,伴隨火光竄出,怎麼了?

 

兩人嚇得跳起來,哥哥立刻衝出去,回來時手上拿了滅火器。

 

▼(圖/東森新聞)

 

外傭vs.陳姓兄妹:「有沒有怎樣?弟弟,(不知道,失火了,失火了。)」

 

妹妹嚇得躲到旁邊去,穿著黃色T恤的外傭聽到巨響跑來看,更是嚇得躲進廁所,原本以為火滅了,才要喘口氣,沒想到突然又冒火。

 

火勢瞬間又燃燒,哥哥再度舉起滅火器噴灑,保持隨時噴灑姿勢,處於備戰狀態,家中瞬間煙霧迷漫,火警警示燈叫個不停,妹妹跟外傭接連逃到屋外,哥哥一邊打電話報警,一邊打開窗戶散煙,事故發生在10月底,爆炸的是家中用了大約10年的筆記型電腦。

 

▼(圖/東森新聞)

 

筆電所有人陳先生:「可能電池充電過久,忽然爆炸起火,至於爆炸這狀況,我覺得是沒有使用原廠電池,因為原廠電池已經壞了,所以我是買那種副廠的。」

 

還好火勢沒有延燒,住在彰化溪湖的陳先生說,當時他人在樓上睡覺,沒想到樓下發生筆電爆炸,13歲就讀國一的哥哥臨危不亂,把爸爸平時準備的防災用品,發揮到淋漓盡致。

 

▼(圖/東森新聞)

 

筆電所有人陳先生:「我跟他講說,還好你救了我們家,很久以前就想說,家裡一定要放個滅火器、警報器,甚至火險我都準備好了。」

 

▼(圖/東森新聞)

 

提醒民眾注意相關安全,慶幸13歲的兒子夠鎮定機警,免去一場火警危機。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副廠電池欠缺安全檢測 過度充電易過熱膨脹
即/現場找到「書信」!高雄女童墜「自家樓下」慘死
不留一毛給家人!邱瓈寬可繼承恩師遺產 遺囑有效確定

 

【今日最熱門】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新/馬來西亞2架直升機碰撞 機上10人全罹難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