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國門危機! 新南向漏洞 越南團來台152人落跑

2018/12/26 10:19 字級:
讀稿
國門危機! 新南向漏洞 越南團來台152人落跑

觀光局力拚新南向,推出觀宏專案,針對東南亞國家優質團體旅客,提供來台觀光簽證,讓越南民眾來台更便利。但是觀光局卻接獲旅行社通報,來台的4團一共153名越南籍旅客,有152名脫逃也是近期最大批的觀光客逃逸事件。

 

【全新東森新聞APP】一手掌握全世界

 

▼(示意圖/東森新聞)

 

力拚新南向,鼓勵越南朋友來台灣玩,順便放放天燈,但是觀光局卻接獲旅行社通報,發生越南籍旅客逃逸事件。

 

觀光局國際組組長鄭瑛慧:「送來4個團,就這4個團呢,總共入境153名,然後有152名脫團,觀宏專案是,其實是希望透過這樣一個專案,然後針對5人以上,他可以來申請,那他申請我們是簡化申請作業流程,他停留的天數最多可以達到14天。」

 

來台的4團,有3團在高雄,1團在南投,旅遊業者表示這可能也是近3年來,最大批的觀光客逃逸事件,觀光局表示如果查明事情屬實,將會對旅行社做出相關處置。

 

▼(示意圖/東森新聞)


觀光局國際組組長鄭瑛慧:「旅行社將他排除,我們可以送團申請觀宏專案,這樣子的一個資格。」

 

而針對已經脫逃的旅客,觀光局表示會請移民署來協助處理。

 

▼(示意圖/東森新聞)

 

觀光局國際組組長鄭瑛慧:「移民署他們也說,他們已經通令稽查大隊 ,進行後續的查處跟遣返工作。」

 

觀宏專案實施至今,過去只有零星的脫逃事件,專案實施後也讓越南旅客,利用觀光簽證合法入境,逃逸後非法滯留的現象也越來越多,該如何兼顧觀光和國門安全,考驗著相關當局的智慧。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今日最熱門】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