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又查獲!2陸籍旅客攜火腿腸、牛豬肉包各罰20萬

2018/12/23 11:38 字級:
讀稿

桃園機場最近查獲不少旅客帶豬肉製品入境,光是今天就查到兩名陸籍旅客,分別攜帶火腿腸、牛豬肉包子等製品,他們也各自被開罰20萬元。

 

嚴防非洲豬瘟侵台,現在還有網友說,自己在網路上購買知名的花生零食,賣家居然贈送小熱狗。

 

【全新東森新聞APP】一手掌握全世界

 


一一把塑膠袋,衣服 鞋子拿起來檢查,果不其然,真的查到違禁品。


遭罰陸籍旅客:「這火腿腸。」


▼(圖/東森新聞)

 

大陸籍旅客 ,不打自招,疑似不知道不能帶,被當場開罰20萬。

 

防疫人員一扒開就覺得不對勁,另一名陸籍旅客行李中,也被查到攜帶牛豬肉包、火腿腸4.2公斤,同樣逃不掉20萬元罰鍰,光是22號一天就開出兩張罰單。

 


滴水不漏,嚴防豬瘟侵台,還有不少陸籍配偶不知道規定,還是把東西帶進來。

 


遭罰陸籍配偶:「一點點肉也罰這麼多錢。」

 

防疫人員:「沒有收入對不對。」

 

遭罰陸籍配偶:「沒有,我老公要罵死了。」


▼(圖/東森新聞)


湯圓包不成還得挨罰,會抓這麼嚴不是沒有原因,從中國大陸爆發非洲豬瘟疫情以來,被帶回台灣的肉品,已經有七件驗出非洲豬瘟病毒,包括香脆腸、中國香腸,但是最新一起的燕皮,屬於生豬肉豬肉,也代表裡頭有活病毒,要是被台灣豬吃下肚後果不堪設想。

 

▼(圖/東森新聞)


不過就有人上淘寶買花生,打開一看居然附贈小熱狗,嚇得和賣家反映 。

 

▼(圖/東森新聞)

 

說這帶到台灣一條開罰20萬台幣,對方還說那吃掉,買家直呼非洲豬瘟,看到都腿軟了 。

 

▼(圖/東森新聞)


不過其實20萬罰鍰,台灣卻不一定能收到。


律師呂秋遠:「這個旅客結束完行程回國了,台灣政府這邊只能透過,駐外使館或者海基會,對外籍旅客來提告,提告之後會不會贏,乃至於對方願不願意繳,這都是個問題。」


律師呂秋遠擔心,短期來台旅遊的外籍人士,離台以後,強制執行有難度,呼籲政府盡速修法,才不會讓防疫網出現漏洞。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陸船越界捕魚 船上查獲5公斤豬五花肉
打賭「游過去1千」失蹤高職生找到了 卡離岸100公尺沙洲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今日最熱門】
中國500萬網紅撞臉殺人通緝犯 警證實:已上報調查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謝和弦不認偷吃陳芳語 Keanna提3點反擊:有證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