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抓到了!台人受困關西機場「靠陸救援」…造謠者是他

2018/12/15 09:48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抓到了!台人受困關西機場「靠陸救援」…造謠者是他

一名游姓男大生9月初在PTT發文,說自己在燕子颱風來襲時到日本玩,結果關西機場關閉受困,他指責駐日本大阪辦事處態度差,旅客只能搭乘中國大陸的巴士。事後追查發現是假消息,男大生被依法函送,但法官用不足以影響公共安寧,裁定他免罰。

 

【全新東森新聞APP】一手掌握全世界

 

▼(圖/翻攝自PTT網站)

 

日本關西機場9月初因為強颱燕子侵襲關閉,造成許多台灣人受困,當時有網友發佈假消息,指責駐日本大阪辦事處態度差,旅客只能搭乘中國大陸駐日使館的巴士,警方逮捕了造謠的游姓男大生,但法官近日裁定他不罰。

 

▼(圖/東森新聞)

 

闖禍的男大生帳號是「GURUGURU」,9月6號在PTT旅日版發文指出,當時搭乘中國大陸方的巴士回到大阪,之後打給台灣駐日辦事處,詢問是否提供住宿、交通等服務,卻被對方拒絕,冷眼相待。

 

▼(圖/中央社)

 

男大生還強調「心冷了一半」,PO文迅速在網路發酵,不少網友和輿論大罵駐日代表辦事不力,但事後卻證實,中國大陸根本沒派車到機場接人。

 

游姓男大生事後被約談,辯稱他確實在那段期間有去日本旅遊,但「GURUGURU」不是他申請的帳號,那篇假貼文不是他PO的,但警方不相信,將他函送南投地院。

 

▼(圖/東森新聞)

 

法官比對「GURUGURU」之前的發文紀錄、基本資料等,認定游姓男大生就是發文造謠的人,不過謠言雖然引起鄉民關心,但對當時人在台灣的民眾而言,並不足以引起恐慌,在日本的遊客生命也沒有遭受急迫威脅,和法規中「足以影響公共之安寧者」要件不符,因此裁定免罰。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關西機場事件 謝長廷追查真相
打賭「游過去1千」失蹤高職生找到了 卡離岸100公尺沙洲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今日最熱門】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謝和弦不認偷吃陳芳語 Keanna提3點反擊:有證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