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男受騙租「台北第一凶宅」!5千訂金一繳 房東秒落跑

2018/12/12 10:15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男受騙租「台北第一凶宅」!5千訂金一繳 房東秒落跑

一名呂姓男子日前在租屋網相中一間位於台北市新生北路的套房,地段不錯加上租金便宜,他馬上高興地約房東看房,在過程中他也問房東「這不是鬼屋吧?」房東回應不是,看完房後呂男便決定要租屋,並交付5000元訂金,沒想到過5分鐘他下樓一看布告欄,驚覺這裡竟然是曾奪走24條人命的「台北第一凶宅」,嚇得趕緊向房東追討訂金,沒想到房東不僅閃爍其詞,最後還帶著訂金落跑,讓呂男氣炸向媒體投訴。

 

【全新東森新聞APP】一手掌握全世界

 

據《蘋果日報》報導,呂男和女友目前在林森北路租屋同居,房租19500元,兩人想換便宜一點的房子,日前在租屋網看中位於北市中山區新生北路二段106號的11坪套房,套房擁有5星級裝潢設計,加上低廉租金和地段,讓他們相當心動,便和房東約3日傍晚看房。當天雙方碰面後,何姓房東帶他去看房,不過由於租屋地點鄰近有「台北第一凶宅」之稱的錦新大樓,呂男還特地問房東「這棟大樓叫什麼名字?」房東竟回說:「不知道」,呂男再詢問,「這棟樓是不是錦新大樓?」房東回說「不是」,呂男再問一次「這棟是不是鬼屋?」房東回說「這邊絕對不是!」

 

▼(圖/翻攝自Google Map)

 

最後呂男看完房間覺得不錯,當下便決定交付5000元訂金,何姓房東也開收據給呂男,雙方約定12日再簽約,月租16500元,房東收款後說還有事便先離開。當呂男準備走出大樓,不經意望向大樓布告欄時,才發現這裡竟然就是33年來鬧出24條人命的錦新大樓,然而房東卻否認。呂男馬上衝出大樓攔下房東,要求他退還訂金,不過房東卻說契約已經完成,不接受退訂,也不願退還訂金,隨後搭計程車離開。

 

▼(圖/東森新聞)

 

呂男在和房東對質時,憤而拿出手機錄下兩人對話,不過房東並未動搖,堅稱自己站得住腳,「我捫心自問,我這戶不是鬼屋啦」、「別人家是鬼屋是干我們屁事哦」,房東還一度表示自己可以退還2000元,但另外3000元要當作房東從桃園上來的車馬費,不過呂男一口回絕,要求他一定要全數退還。呂男表示,常聽說錦新大樓的傳聞,自己連電梯都不太敢搭了,何況是要住,且套房明明位在108號錦新大樓,房東卻謊稱是在106號,過程中也不斷否認是鬼屋,才讓他一時相信繳付訂金。

 

▼(示意圖/pixabay)

 

▼(圖/翻攝自Google Map)

 

呂男無奈表示,後來報了警,但警方說是民事糾紛不受理,「訂金能討回來當然是最好,可以的話希望透過報導,不要再出現下一個受害人。」大樓管理員表示,何姓房東在錦新大樓擁有5間物件,由於都有裝潢整理過,出租率相當高。

 

(封面圖/翻攝自Google Map)

 

 

【往下看更多】
最凶凶宅法拍!33年奪24命 錦新大樓4788萬賣出
即/現場找到「書信」!高雄女童墜「自家樓下」慘死
更新/國道5車追撞釀2死1傷 小客車成扭曲廢鐵

 

【今日最熱門】
震不停! 24小時「餘震」逾260起 衝上全球第一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