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網愛騙財!單身熟女遭鎖定 警一天內阻詐2件

2018/12/10 16:39 字級:
讀稿

詐騙集團設下愛情陷阱,兩間銀行,都有單身熟女說要匯款給從未見過面的外國男友,銀行行員跟員警苦口婆心勸說,至少都要花上一個多小時,才終於讓被害人相信,這是網路愛情詐騙。

 

【全新東森新聞APP】一手掌握全世界


遭詐鄭姓女子:「(你明明知道你還要匯錢)可是他就不是你講的,那個同類的人。」

 

員警接獲銀行通報,因為眼前這名女子,要匯款美金3500元到境外帳戶,營救她從未見過面的芬蘭籍地質學家男友。

 

遭詐鄭姓女子:「(這個帳戶是你不知道的帳戶,而且你錢一直給它轉來轉去)我哪有轉來轉去(這個我就合理懷疑,你是在幫他洗錢喔。)」

 

▼(圖/東森新聞)

 

員警行員好說歹說一個半小時,女子還是不聽勸,最後員警使出大絕招懷疑女子是要幫人洗錢,她才終於打消要匯款的念頭,這邊才忙完銀行阻詐,不料又接到另一間銀行也通報。

 

遭詐楊姓女子:「我這個不是啦,我這個是包裹的錢而已啦,這個820歐元而已啊。」

 

▼(圖/東森新聞)

 

對方聲稱在日本作生意要送給她愛的包裹,但得先轉運到義大利請女子先匯款運費到義大利的銀行,員警一聽又是詐騙,苦口婆心勸告但女子還是不信。

 

熱心民眾:「日本寄回來對不對,就是直接在那邊付款或者是貨到付款,絕對不會說要你匯哪裡,那騙你的真的騙你的。」

 

▼(圖/東森新聞)

 

旁邊的顧客聽不下去主動加入勸說的行列,這才讓女子放棄匯款。

 

中華派出所所長黃登貴:「我們有匯整出來,假如是網路交友,沒有見過面的請你匯款,這個大概是詐騙,今年度107年1月份到目前已經90幾件將近百件。」

 

根據警方調查,兩起詐騙案都是單身女子,一個52歲一個64歲,都被騙子的甜言蜜語所騙掉入網路愛情陷阱,其中一位在今年8月才被同一招詐騙,還好及時被阻止,而同樣的案件光是今年初到現在,警方已經阻止了將近一百件,只能說網路愛情詐騙太猖獗,警方強力呼籲其他女性別再上當。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更新/國道5車追撞釀2死1傷 小客車成扭曲廢鐵
嫌關太久!李宗瑞以「深感悔悟」求減刑 結果出爐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今日最熱門】
狼師涉性侵4學童!今再被爆另起爐灶「招生」家長慌
類流感新增4死!8歲妹「併發腦水腫」住院4天亡
MLB看東森/大谷翔平177轟全壘打續寫紀錄 道奇4:1擊敗國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