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連上35天班、日操10小時!男腦溢血成殘 公司這樣說…

2018/12/07 09:10 字級:
讀稿
連上35天班、日操10小時!男腦溢血成殘 公司這樣說…

血汗加班,差點連命都沒了!屏東一名楊姓男子連續上班35天,日前突然體力不支倒下,送醫被診斷出腦溢血,所幸醫師把他從鬼門關拉回,救回一命,然而楊男卻無法工作了,家中經濟支柱倒下,全家靠職災給付金過活,而3名孩子半工半讀,替家裡解憂。

 

【全新東森新聞APP】一手掌握全世界

 

▼(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據《自由時報》報導,2014年12月,擔任水產加工作業員的51歲楊男突然昏倒,緊急送醫被診斷出腦出血、高血壓,進一步瞭解,他前一天工作時數高達14.5個小時,甚至已連上35天班,日日為公司賣命工作10逾小時,血汗操勞過度。

 

院方搶救後,楊男保住寶貴性命,但他卻無法行走,也難以繼續工作養家,經過4年復健期,才能勉強行走,但身體仍有一邊不聽使喚,全家人只能靠職災給付金度日,據悉,3名孩子紛紛半工半讀,分擔家裡經濟生活。

 

▼(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楊男不甘身體因工作毀了,以違反勞基法為由,向公司求償600多萬元的工作損失、精神撫慰金。然而公司卻主張,工作並無負擔過重,反控員工有高血壓病史、有吸菸喝酒習慣,且病發當日中午外出又大量飲酒,認為他須為自身現況負起7成的過失責任。

 

▼(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事後勞動部派員到公司勞檢,證實資方違反勞基法每日工作不得超過12小時及每月加班不得超過46小時規定。對此,法官認為,經職業醫學評估,認定楊男屬「過勞」的職業災害,雇主依法應負賠償責任,應給付楊男579萬2571元較為合理。


(封面圖/翻攝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霸凌逼填離職單…她怒寫11字真相 主管嚇歪撕毀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今日最熱門】
謝和弦不認偷吃陳芳語 Keanna提3點反擊:有證據
網友喊「相信偷吃謝和弦」 陳芳語現身5字回應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