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女兒不准分!父留千萬遺產 哥靈堂前暴打妹逼放棄

2018/12/06 10:14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女兒不准分!父留千萬遺產 哥靈堂前暴打妹逼放棄

北部一名劉姓老先生1年前過世,留下價值千萬的房產,引起兄弟姊妹爭產,劉家長子以家族傳統「女兒不能分產」為由,要求妹妹放棄遺產,但妹妹表示父親生前並未說不讓她分產,拒絕劉兄要求,沒想到劉兄竟在靈堂前痛毆妹妹,氣得妹妹決定提告傷害罪。

 

【全新東森新聞APP】一手掌握全世界

 

劉姓老先生2017年過世後,劉兄主張「女兒不能分產」是家族傳統,要求妹妹必須放棄她的遺產繼承權;妹妹則以「爸爸生前並沒有說過不讓她分產」拒絕劉男要求。

 

▼(示意圖/Pixabay)

 

 

然而,在去年11月時,劉兄與妹妹在父親靈堂前見面,劉兄再次提起關於遺產一事,妹妹依然堅定拒絕,沒想到劉兄竟然暴打妹妹,還抓妹妹頭撞牆,導致其頭部、臉部及右肩受傷。

 

被打傷的妹妹氣得對哥哥提起傷害告訴,其他家人也出面為妹妹作證,法院最後判劉兄拘役30天,得易科罰金,另外還得賠償妹妹5萬多元。

 

▼(示意圖/Pixabay)

 

 

事實上,根據民法第1138條規定,「遺產繼承人,除配偶外,依左列順序定之:一、直系血親卑親屬。二、父母。三、兄弟姊妹。四、祖父母。」因此,劉老先生的小孩都屬於直系血親卑親屬,同樣都有繼承權,劉兄並沒有權利要求妹妹放棄繼承。

 

(封面圖/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老婦晚年獨居…1600萬遺產送他們!惡媳提告慘敗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今日最熱門】
台股爆量崩跌終場挫774點 創史上單日最大跌點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情侶公園大方「成人運動」 警察衝上前怒打一棍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