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再添暖舉!運將被Makiyo打重傷…嚴凱泰秒捐50萬度難關

2018/12/05 13:25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再添暖舉!運將被Makiyo打重傷…嚴凱泰秒捐50萬度難關

裕隆集團執行長嚴凱泰3日因食道癌多重器官衰竭過世,享年54歲,消息令外界相當惋惜,雖然擁有千億資產,但為人處事低調的他,常默默行善,曾在導演齊柏林飛機失事後,捐了50萬安家費給對方家屬,不只如此,2012年女星Makiyo爆出醉毆運將事件時,他也悄悄捐款50萬元給司機,希望能讓司機安心養傷,為善不欲人知的行為令人感動。

 

【全新東森新聞APP】一手掌握全世界

 

▼(圖/中央社)

 

嚴凱泰生前行善事蹟一一曝光,除了每年都捐出6、7千萬給偏鄉育幼院的兒童,許多個案、重大災難等,都曾受過嚴凱泰的協助,好友陳文茜也發文透露,紀錄片《看見台灣》導演齊柏林墜機身亡後,嚴凱泰立刻捐出一筆安家費,還交代她不要告訴媒體,讓她感嘆地說,「這一天識與不識他的人,心都痛了」。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除此之外, 6年前,女星Makiyo因喝醉酒,和計程車司機起口角,最後不但怒踹車門,還和日籍友人聯手痛毆,導致司機重傷住進加護病房,嚴凱泰得知消息後,也捐了50萬給受傷的司機,且低調不願公開,希望能多少補貼對方在休養期間的生活開銷,盼他早日康復,該善舉事後被前女友黎明柔轉發到臉書上才曝光,黎明柔甚至在貼文大讚「人帥心也帥!」

 

▼(圖/翻攝自Makiyo new 川島茉樹代臉書)

 

▼(圖/翻攝自Makiyo new 川島茉樹代臉書)

 

▼(圖/東森新聞)

 

▼(圖/翻攝自陳建州IG)

 

另外,嚴凱泰和妻子陳莉蓮的熱衷籃球,夫妻倆不但常到球場為球員打氣,支持台灣籃球運動發展,還以義買者身分,花77萬7777元買下藝人陳建州(黑人)在2013年捐出林書豪參加NBA台北熱身賽所穿的球鞋,因此黑人得知病逝消息也發文哀悼,「今天籃球界痛失一位巨人」,表示,「謝謝您為籃球和社會無私的奉獻!今天籃球界失去了一位巨人,台灣也痛失了一位默默付出的慈善企業家。向嚴凱泰總裁獻上最深的敬意!」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低調行善!齊柏林墜機亡…她曝光嚴凱泰「暖舉」網淚讚
快訊/國一發生重大車禍 南向全線封閉 傷亡不明
籃球架上掛屍嚇壞晨運民眾 警急call家屬遭婉拒:不方便

 

【今日最熱門】
2024巴黎奧運聖火希臘點燃 逾萬火炬手將接力傳遞
即/哥本哈根地標交易所大火 丹麥400年歷史建築付之一炬
快訊/日圓快見155!刷新34年新低 專家說話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