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嚴凱泰2月最後露面 曾說:菩薩要你走 你也活不了

2018/12/04 17:55 字級:
讀稿

嚴凱泰罹患食道癌過世消息震驚各界,兩年多前他檢查發現腫瘤,就開始積極治療,經歷過這場大病,他對生死看的很開,曾說「菩薩要你走,你也活不了,菩薩不要你走,你怎麼跳也死不了。」為了身體健康,他也聽從女兒建議戒菸,甚至請母親吳舜文為他題字,放在辦公室提醒自己,沒想到還是不敵病魔過世。

 

【全新東森新聞APP】一手掌握全世界

 

▼(圖/東森新聞)

 

今年最後一次公開露面,是二月底參加自家集團的開工團拜,當時戴著墨鏡的他,自行走進會場,看起來氣色不錯,按照慣例率領高階主管,一起向員工團拜,除了夫人陳莉蓮,嚴凱泰不到三歲的寶貝兒子也首度出席,沒想到半年多後,嚴凱泰病情急轉直下。裕隆集團董事長嚴凱泰,病逝台北榮總,距離他發現癌症腫瘤,到病逝只有短短兩年多。2016年4月先傳出他檢查罹癌,有一說是呼吸道發現腫瘤,也傳出就是食道癌,當時嚴凱泰積極接受治療,5月就住院開刀切除,也都有定期回診追蹤,沒想到最近兩三個月,檢查發現病情再度惡化,癌細胞擴散到腦部,上禮拜再度住進北榮,還是在三號下午不敵病魔,因為多重器官衰竭病逝。

 

▼(圖/東森新聞)

 

當時面對外界關心,嚴凱泰總是低調,當時他曾說,還好發現得早很快切除,檢查沒有擴散,經歷這場大病,讓他爆瘦13公斤,也對生死看得很開,曾經說過,菩薩要你走,你也活不了,菩薩不要你走,你怎麼跳也死不了。也曾在受訪時表示,如果你連吃都不能控制,那你還能控制甚麼呢?裕隆集團董事長嚴凱泰:「最大的娛樂就是陪著女兒到處走,陪女兒去游泳。」

 

▼(圖/東森新聞)

 

其實嚴凱泰確診罹癌前菸酒不忌,後來是寶貝女兒對他說,可以不要抽煙嗎?嚴凱泰才積極戒菸,甚至為了一表決心,還請母親吳舜文寫了一副對聯,讓他放在辦公室時時提醒。嚴凱泰曾說,自己在母親寫好字畫隔天,就已經不抽了,雖然一開始很難過,但一個禮拜就成功戒菸。為了家人,戒了20多年的菸癮,努力維持身體健康,卻還是不敵癌症折磨,因病過世。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癌末日吞17顆藥!他臉破洞見骨頭 勸:時間到就來不及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今日最熱門】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陸將開放兩岸旅遊?國台辦籲台解除禁團令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