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聽說文」有罪!網路轉傳未查證影片 男遭送辦

2018/12/03 18:43 字級:
讀稿

轉傳或公開張貼未經查證的「聽說」PO文和影片,小心觸法!桃園王姓男子臉書社團po濺血搶劫影片,還寫上「聽說是在桃園八德」,不少民眾嚇得用LINE轉傳提醒,警方獲報後查證,影片是2017年發生在大陸,認為王姓男子有意散布假訊息,引起民眾恐慌,依違反社維法,將他送辦。

【全新東森新聞APP】一手掌握全世界

 

▼(圖/東森新聞)

 

監視器拍下提款機前,2名男子正在排隊,深色衣服的男子把玩手中的報紙,一攤開裡頭包著一把刀,他直接拿著刀子狠刺穿格子衣服的男子,男子被刺掙扎逃脫,重傷死亡,兇嫌轉而持刀威脅提款機前的男子,趁機搶奪男子剛提領出來的錢財,這段凶狠畫面最近在LINE通訊軟體瘋傳,引起人心惶惶,有人在12月1日向警方檢舉 ,警方鎖定散布訊息的PO文者。

 

▼(圖/東森新聞)

 

八德分局偵查隊隊長吳學安:「經查該貼文,係由一個王姓男子所PO,並於當日即通知王男到案說明,坦承不諱」。

 

王姓男子被依法送辦,但事隔2天,又有網友PO文說這是桃園八德介壽路,提款機殺人搶劫影片,不知這是真的還假的,如果是假的請大家出來澄清,如果是真的那請諸位要提款去超商比較安全,網友PO文本意看似要提醒民眾注意提款安全,不過要小心已經觸法。

 

▼(圖/東森新聞)

 

其實網頁底下有人留言說這是假新聞,而警方查證後表示,這是2017年4月發生在中國廣東的銀行強盜殺人案,由於王姓男子涉嫌在網路社群散布謠言,造成民眾恐慌,桃園警方訊後將他依社維法送辦,網路上訊息多元,是真是假一時難辨,但一個轉傳小動作,卻可能被視為傳播假訊息,影響公共安寧,政府對假新聞、假訊息嚴加把關,未來網路管制更加嚴格,沒有查證、聽說轉傳也會被究責。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涉散佈不實淹水影片 遭裁罰3500元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今日最熱門】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