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非洲豬瘟三度被擋 小港機場大陸香腸驗出病毒

中央社 2018/11/30 22:14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非洲豬瘟三度被擋 小港機場大陸香腸驗出病毒

農委會防檢局表示,畜衛所今天在小港機場查獲旅客棄置大陸豬肉香腸驗出非洲豬瘟病毒基因。這是繼10月31日、11月13日後,第三度在中國大陸豬肉製品驗出非洲豬瘟病毒基因。

 

【全新東森新聞APP】一手掌握全世界

 

防檢局新聞稿表示,畜衛所繼10月31日及11月13日自中國大陸的香腸驗出非洲豬瘟病毒基因後,今日再次在1件大陸豬肉製品(紅腸),驗出非洲豬瘟病毒基因。

 

防檢局高雄分局高雄機場檢疫站自小港機場旅客農產品棄置箱中,收集到中國大陸豬肉紅腸製品。經以即時聚合酵素連鎖反應等方式檢測,再經定序反應確認,基因片段序列與中國大陸非洲豬瘟病毒株基因片段相似度達100%。

 

▼(圖/防檢局提供)

 

 

防檢局指出,由於韓國、日本以及泰國這幾個月陸續從中國大陸旅客攜帶的香腸等產品中,驗出非洲豬瘟病毒基因,顯示旅客自中國大陸攜帶豬肉產品回國,傳播非洲豬瘟的風險極高。

 

防檢局也提醒,動物傳染病防治條例第45之1條修正案也在今日經立法院院會三讀通過,為遏止旅客僥倖心態,違規攜帶肉品入境未申報之罰鍰金額已提高為1萬元以上、100萬元以下,罰鍰金額相當高,提醒民眾不要以身試法。

 

為防範非洲豬瘟疫情入侵,防檢局自8月間起在各機場、港口與關務署合作並調整檢疫犬執勤時段,針對大陸入境航班旅客隨身行李及托運行李加強檢查,同時定期自旅客沒入、自機場(港口)入境農產品棄置箱收集中國大陸豬肉製品及自入境旅客消毒地毯進行採樣,送農委會家畜衛生試驗所(畜衛所)檢測非洲豬瘟病毒。

 

(封面圖/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防堵非洲豬瘟 海關籲民眾不要攜帶疫區肉品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今日最熱門】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TDR修法遭黃國昌砲轟 法學教授游進發:絕非為個案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