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普悠瑪調查小組 26日說明事故原因並公布佐證

中央社 2018/11/26 09:40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普悠瑪調查小組  26日說明事故原因並公布佐證

經過一個多月的調查,行政院普悠瑪事故調查小組將於明天再度召開會議,預計下午舉行記者會,說明普悠瑪脫軌翻車事故原因,並公布相關的證據照片、影片。

 

【全新東森新聞APP】一手掌握全世界

 

普悠瑪事故發生超過一個月。行政院政務委員、普悠瑪事故調查小組召集人吳澤成今天晚間告訴中央社記者,將於明天早上召開調查小組會議確認事故原因,預計下午召開記者會對外說明。

吳澤成表示,普悠瑪列車超速脫軌然後翻車,根據目前調查結果,事故是由人為、機械等綜合性因素造成,包括機械故障、防護設備問題、人員訓練、運轉決策等。

 

▼(圖/東森新聞)

 

吳澤成說,明天的記者會將由他主持,並由兼任調查小組執行秘書的交通部鐵道局長胡湘麟做詳細說明。記者會中也將公布相關的證據照片、影片,包括監視器影片、模擬翻車情形的影片,輔助說明調查結果。

台鐵6432車次普悠瑪列車10月21日在宜蘭新馬站附近出軌,造成嚴重傷亡,行政院成立「1021鐵路事故行政調查小組」,進行事故原因調查。除了調查事故原因,調查小組也將提出對策,作為日後改善的參考。

此外,行政院長賴清德為九合一選舉挫敗請辭獲慰留。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谷辣斯.尤達卡)表示,賴清德27日將如期到立法院做普悠瑪事件專案報告。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慈濟吹哨者「阿肥」認了! 手機藏30張打碼私密照

 

【今日最熱門】
Lulu遭爆受黃子佼牽連「婚事告吹」 萬秀金孫深夜發聲
全中運泳將「熱身跳水」遭禁賽 教練轟:台灣獨創
陸將開放兩岸旅遊?國台辦籲台解除禁團令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