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黑心商掉包戴奧辛大閘蟹 開箱發現以「死蟹」充數

2018/11/15 16:20 字級:
讀稿

之前破獲戴奧辛超標的大閘蟹案,逐箱拆開勘驗後,懷疑業者在衛生局查封前就以死螃蟹充數,基隆地檢署率隊前往二度確認,發現箱中多為充數的死螃蟹,並非當時進口的產品,新北市衛生局表示將移交食藥署作確認。

 

【東森新聞line】掌握最新選戰訊息

 

▼(圖/東森新聞)

 

稽查人員打開門,眼前滿滿的箱子裡全都裝滿螃蟹,基隆地檢署率隊前往二度確認,因為上一次新北市衛生局前往查緝有毒大閘蟹時,宣稱查封了1600多箱有毒的大閘蟹,但衛生局查封時疑似沒有逐一確認內容物,懷疑業者在衛生局查封前就以死螃蟹充數。

 

海巡署基隆查緝隊副隊長李添源:「他企圖以偷天換日的方式,以其他的大閘蟹,蒙混之前已經查獲查封的大閘蟹短少的數量。」

 

食藥署追查戴奧辛大閘蟹流向,發現總共有9千多公斤流入市面,但現在業者被發現掉包,恐怕有更多有毒大閘蟹被民眾吃下肚。

 

▼(圖/東森新聞)

 

新北市衛生局科長楊舒秦:「相關的產品他其實已經變質發臭,產品已經死掉了,那這部分我們會把相關稽查的結果,匯整之後移給食藥署。」

 

衛生局當天疑似只有秤重,沒有開箱檢查,內容物是否被掉包,基檢署前往業者位於貢寮區倉儲二次清點,發現箱中多為充數的死螃蟹,根本就不是業者當時進口的產品。

 

▼(圖/東森新聞)

 

食藥署北區管理中心副主任鄭維智:「他綁的繩子的情況,跟剛進來我們清點的情況不一樣,在這個情況之下,我們發現這個之前在倉庫的大閘蟹疑似被掉包。」

 

衛福部長陳時中表示,只要業者調包、偷賣,必定會處以銷售金額1到20倍的重罰。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今日最熱門】
揮出初速118.7英里生涯最強勁全壘打 大谷翔平:我打得非常好
幼幼基金會結緣送暖 「最矮國中女籃隊」拚進八強
Lulu遭爆受黃子佼牽連「婚事告吹」 萬秀金孫深夜發聲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