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注射10倍胰島素弒父!兒曾打110遭拒:你們逼我的

2018/11/15 09:20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注射10倍胰島素弒父!兒曾打110遭拒:你們逼我的

長照悲歌又一起!新北市土城區一名38歲張姓男子疑因不堪長期照顧父親的壓力,昨(14)日上午11點自行向警方投案,宣稱自己替父親注射胰島素過量致死,警方據報趕抵現場時,張父已倒臥沙發死亡。雖然張男事後供稱,在徵求父親的同意下,才會打超量的胰島素,但也同時聲稱,他曾打電話到110求援但警方不幫忙,才狠心痛下毒手殺父。

 

【東森新聞line】掌握最新選戰訊息

 

▼(圖/東森新聞)

 

警方初步調查發現,38歲的張姓嫌犯平時以打零工為業,平時與父親在土城租屋同住,儘管家中還有其他兄弟姊妹,但長期都由他負責照顧69歲的年邁老父,經濟狀況不佳,且因張父罹患糖尿病、高血壓以及中風等多重慢性疾病,平日須打胰島素控制病情,張男為了照料父親,無法正常工作。據《聯合報》報導,張男先前曾以父親生病的名義,向市府相關單位申請長照,但因未符合資格未獲通過。父親原本12日要到醫院回診,卻連看醫生的錢都沒有,房租也已拖欠數月,種種的經濟壓力讓他心生弒父的念頭。

 

▼(圖/東森新聞)

 

警方指出,昨(14)上午11時接獲張男報案,自稱殺死了父親,警方派員趕抵現場,發現張男神情沮喪,獨自在巷口徘徊,並將他帶回住處察看,發現張父躺在床上已無生命跡象,送醫急救仍宣告不治。張男事後坦承,平時都由他幫父親施打胰島素,正常用量為18毫升,但他在13號晚上,以及14號凌晨,注射超量10倍的胰島素180毫升,導致父親身亡,並表示餵藥前,有經過父親的同意,最後在14日上午發現父親已無生命跡象後,自行撥打電話向警方報案自首。

 

▼(圖/東森新聞)

 

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張男向警方供稱,因為他沒錢照料父親,其餘2兄2姊也不願接手奉養,面對檢察官複訊,張男表示,在本(11)月2日曾打110給警方,他當時表示,「你們如果再不幫我度過難關,讓我生活一直那麼苦,就不要怪我對我父親不利」;警方回應,「如果真有難關,需要任何補助都應該要向社會局反映」,張男不滿地說,「好喔!這是你們逼我的喔!」將電話掛了。沒想到,過了10多天,老父親最後真的成為一具冰冷的遺體。

張男雖如此供稱,但因為父親已死亡,也沒留下任何可以證明的證據,警方依殺害直系尊親屬罪,將張男移送地檢署複訊,訊後已將張男依殺人罪嫌移送法辦。

●東森新聞關心您
生命誠可貴,自殺不能解決問題,退一步想,可為生命找到出路!
安心專線:0800-788-995(0800-請幫幫-救救我)
家暴求助專線:113或110
張老師專線:1980
生命線專線:1995
緊急醫療救護專線:119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慟!兒無力照顧久病父 竟打超量「胰島素」致命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

 

【今日最熱門】
高玉珊登《星攻略》話太多?! 曾國城數度打斷:好了可以了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Lulu遭爆受黃子佼牽連「婚事告吹」 萬秀金孫深夜發聲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胰島素 土城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