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女到台積電上班1天!卻因一頂「安全帽」人生毀了

2018/11/10 14:40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女到台積電上班1天!卻因一頂「安全帽」人生毀了

上班第一天竟因為1頂安全帽吃上官司!一名在保全公司任職的陳姓女子3年前被派駐到台積電,卻在報到當天,將安全帽放置鐵櫃上時,不小心將另一端的安全帽擠落,剛好砸中正在簽到的黃姓女子,造成黃女左臂神經叢受損,左手只剩手指能自主移動,至今未癒,高院審理依過失傷害致重傷罪判陳女5月徒刑定讞。

 

【東森新聞line】掌握最新選戰訊息

 

▼(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據判決書指出,此案件發生在2015年4月9日上午6點左右,陳女被派駐到新竹的台積電7廠,上班首日,她和同事到警衛室辦理報到,並將安全帽擺放到鐵櫃上端,不料,她未注意到櫃上已有多頂安全帽,挪動時不慎擠落另一頂,剛好砸中坐在鐵櫃旁的黃女,黃女被砸中後慘叫一聲,頻頻喊痛,旁人發現她臉色不對,趕緊將她送醫急救,經檢查發現,黃女左臂神經叢竟被安全帽砸傷,還損及脊髓,導致左臂肌肉萎縮無力、完全舉不起來。

 

▼(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陳女事發當下嚇得連忙認錯,事後還去醫院探望黃女致意,並在警詢時表示自己不是故意的、希望和解,但黃女提告後,陳女卻辯稱不是她的安全帽掉下來砸傷黃女,也沒人看到掉下來的安全帽是被她擠落的,且陳女的辯護律師還質疑黃女就醫並無明顯外傷,其左手萎縮無力的症狀不尋常,但一審函詢台大醫院新竹分院,確認黃女傷後持續治療復健,左臂的肩肘腕仍無法自主移動,黃女之前也無舊傷病歷。

 

另外,事發時在黃女旁邊的李姓女子也證稱,自己也被掉落的安全帽撞到手臂,力道大到出現瘀青,因此,一審認定黃女傷勢屬實,陳女犯後態度不佳,依過失傷害致重傷罪判刑6月、得易科罰金36萬元,但陳女上訴高院喊冤,律師主張陳女有精神方面疾病,警詢時因緊張、所做的對己不利陳述應不足採信,但最後高院仍認定陳女疏忽造成黃女受傷、至今未癒,還因此領取身心障礙手冊,不過高院指出,陳女過失情節不算重大,雖沒認罪也沒賠償,但安全帽掉落後恰巧重擊人體神經叢部位造成重傷害,超乎一般想像,據此酌減改判陳女5月徒刑、得易科罰金15萬元定讞。

 

(封面圖/翻攝自Google map)
 

 

【往下看更多】
玩笑開大了!女模拍廣告被當「人體彈弓」彈飛險死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今日最熱門】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影/中國大媽攻陷日本?大阪城打腰鼓 萬人朝聖驚呆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