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急於展店、驗資不實 「芒果恰恰」夫妻檔被起訴

2018/11/09 15:05 字級:
讀稿
知名連鎖冰品店「芒果恰恰」老闆夫妻檔,疑似因展店太急,2015年至2016年,在經濟部審核增資和存款之後,馬上把錢匯出去,涉嫌美化財報、驗資不足,遭到起訴,還被指控用不實財報當誘餌,要求投資人入股,也被依照詐欺和背信罪起訴,最後不起訴處份。芒果恰恰老闆出庭時,針對驗資問題,強調自己公司資金充足。
 

【東森新聞line】掌握最新選戰訊息

 

▼(圖/東森新聞)

 

綿密的雪花冰再加上幾片芒果點綴,這是知名連鎖店的招牌冰淇淋,只是現在卻傳出,老闆被控吸金詐騙,甚至還有財報不實的狀況。



芒果恰恰負責人張智閔(2012.8):「後來才跟我說是林書豪先生,要吃我們台灣的甜點這樣子,(那你那時候知道的時候),(哇!這個人竟然是林書豪),對啊,也嚇一跳」。

 

▼(圖/東森新聞)



名人、藝人光環加持,老闆開業不到5年,已經成長為年營業額4千多萬的連鎖店,但疑似展店太迅速,資金出現問題。



這間冰品店在最輝煌的時候,國內外一共有14家連鎖分店,只是在2015到2016年時候,老闆企圖心太強,想要一口氣擴店到50間,結果涉嫌驗資不足,遭到起訴。



2015年和2016年,公司分別有3500萬和4000萬資本額,只是經過會計師認證,還有通過經濟部增資審核之後,過兩天資金就被匯出,涉嫌驗資不足還有美化財報的嫌疑,老闆夫妻依照違反公司法和商業法,遭到起訴,但兩人出庭沒有認罪,說公司資金充足,另外兩夫妻還被指證,以不實的財報當誘餌,邀請投資人入股,涉嫌詐欺和背信罪,但檢方認為罪證不足,不起訴。

 

▼(圖/東森新聞)

 

▼(圖/東森新聞)

店員:「只剩這一間?那光復南路那一間,(沒有了),都收起來了,(收起來了),之前是不是有說積欠員工薪水?(那個我不知道)」。



原本擁有10多間連鎖店面,如今只剩台北西門町一家店面,老闆身陷官司,還傳出曾經積欠員工薪水,曾經風光一時的名店,如今再因資金問題,遭到起訴。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隔12年!許留山再登台 大苑子、芒果恰恰迎戰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今日最熱門】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美國職棒五大好球 精彩守備絕對好看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