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醫院大火14死!護理師列「被告」 公會怒:代罪羔羊

東森新聞 2018/11/04 21:34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今年8月13號,台北醫院護理之家大火,造成14人死亡,但是現在新北地檢署,把當天救災的五名人員依照「業務致死罪」列為被告,引發爭議,護理師公會也跳出來質疑,根本是把救災人員當作代罪羔羊。

 

【東森新聞line】掌握最新選戰訊息

 

8月13號清晨發生一場大火,奪走台北醫院護理之家14條人命,還有多人輕重傷,當時護理師為了救人,跟著四處奔波,只是沒想到新北地檢署,卻將當天救災的5名人員,包括一名代理護理長、兩名護理師以及兩名照顧服務員,被依業務致死罪列為被告,引發不滿。

 

▼(圖/東森新聞)

 

 

 

護理師護士公會聯合會理事長高靖秋:「那時候聽了之後 ,我們所有的人都很難過真的是,如果是你的家人你會怎麼講,他們竟然覺得說,那如果那天是不是死在現場,是不是就沒有這件事,當然這也是,我們也希望他保重。」

 

▼(圖/東森新聞)

 

 

護理師公會跳出來痛批,當天第一線的護理人員摸黑趴在地上搶救,如果少了他們拼命救人,或許死傷會更嚴重,甚至還有護理師自己也嚴重嗆傷,一度住進加護病房,現在卻被冠上業務致死罪名,也讓公會質疑,這根本和普悠瑪事件一樣,想找人出來頂罪。

 

護理師護士公會聯合會理事長高靖秋:「救災變成被告,照這樣講,是不是把現場的人當作代罪羔羊,就是類似大家就,剛好最近就普悠瑪事件,大家就說這是不是又一個把司機推出去,然後事情就解決了。」

 

▼(圖/東森新聞)

 

 

公會表示,現在質疑意外原因是家屬自帶電器,和護理師是否有關門,但由於事故大樓為老舊建築,關門不關門,濃煙還是會擴散到其他房間,因此公會認為,這並非14名病患致死主因,希望各界可以支持護理人員,不應該讓救災人員被告,打擊已經嚴重流失的護理人力。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台北醫院大火 陳時中鞠躬致歉發百萬給亡者
快訊/國一發生重大車禍 南向全線封閉 傷亡不明
新/新北男陳屍籃球場 2貓現場徘迴20分 原因曝光

 

【今日最熱門】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去年送「傘Q」被搶爆!中鋼紀念品蓋牌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