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日商坦承普悠瑪設計疏失! 當年驗收怎過?

2018/11/02 22:00 字級:
讀稿
日方坦承普悠瑪號設計有疏失也引發另一個疑慮,那就是當年為何能通過驗收?台鐵前副總工程司李景村,當年就是因為普悠瑪後驗收有問題,不願簽字背書,後來選擇離開台鐵,他就坦言台鐵驗收不確實,就連上路多年來ATP無法遠端監控也沒有補救!

【東森新聞line】掌握最新選戰訊息

▼(圖/東森新聞)

普悠瑪號製造商發函給台鐵的公文,上面雖然坦承ATP遠端監控系統,配線沒連接,但在文末也寫,因為無權使用地上設備和行控中心,因此無法進行相關檢測,最後更強調台鐵驗收後應該自行實施,聽起來除了推卸責任外,第一列普悠瑪號下船6年了,到底這6年台鐵做了什麼?

▼(圖/東森新聞)



他是台鐵前副總工程司李景村,當年普悠瑪號引進後沒多久就辦退休,離開台鐵。現在坦承,引退就是因為普悠瑪。

驗收的時候,根本沒有列入驗收的項目,所以才會今天這麼尷尬的情況。

就算後來沒參與,李景村直言,前東家台鐵驗收不確實。

因為採購書上,一定有提出需求,要有自動回報系統,不然日方不會在設計圖發現,沒畫必要連接配線,更扯的是,普悠瑪號跑這麼多年了,行控不可能不知道無法遠端監控卻沒有補救。

立委段宜康:「那個台鐵的副局長對交通部的次長說,驗收的時候,上千上萬種項目,我們怎麼有辦法一個一個去驗收,那你這個驗收是假的啦,那你是告訴我們說,這個驗收是徒具形式嗎」。

▼(圖/東森新聞)

▼(圖/東森新聞)



偏偏19列普悠瑪,只有最新的2組還在保固期內,明年初到期,包括事故在內的17列,保固期早就過,真要求償恐怕也有難度。

從2009年開始建立的無效連接,台鐵為什麼一路隱瞞,日方的配線疏失,恐怕只是冰山一角。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缺少必要配線!日商認普悠瑪缺失 交長:履約過程再檢查
籃球架上掛屍嚇壞晨運民眾 警急call家屬遭婉拒:不方便
快訊/遭女友提油點火!叼菸男搶救5天宣告不治

 

【今日最熱門】
特斯拉傳裁員20%!外媒曝關鍵「非企業擴張太快」
老公進台積電變了「擺姿態亂發脾氣」 人妻淚訴:為小孩只能忍耐
遭爆偷情謝和弦!Keanna再嗆陳芳語:公布證據妳看可好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