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獨家】關ATP未通報「記過調職」!台鐵公告引反彈

2018/11/01 21:26 字級:
讀稿

台鐵調查普悠瑪翻車意外期間,太魯閣和普悠瑪改採雙駕駛外,內部也公告ATP系統要是沒按SOP走,將記過調職,不過也引發駕駛反彈,司機就說沒事不會故意關,不同時解決故障率問題,卻頻頻下達前後矛盾的禁令,不知道該如何達到準點外,根本也只是治標不治本。

 

【東森新聞line】掌握最新選戰訊息

 

▼(圖/東森新聞)

 

為了整頓,台鐵下公文,即刻起ATP使用沒照SOP,將記大過、調職,引發駕駛反彈。

 

東森記者張禕呈:「ATP講了老半天,這就是普悠瑪號車上的ATP,列車自動防護系統,上面數值越高,當然車代表開得越快,而上頭有個指針,在不同路段會限速,超過太多,列車就會自動煞車,但駕駛不滿ATP常常壞,應該同時改善ATP故障率。」

 

▼(圖/東森新聞)

 

畢竟是保護自己的東西,司機不可能自找麻煩去關掉。回顧幾天來,台鐵先是公告故障要馬上報備、復位前限速25,31號再公告,沒照規定將記過、調職,幹部就上書,那如果還是無法復位怎麼辦,按使用要點也只說,適宜減速,沒說明確速限,而且號誌不合時,停用也還是限速25公里嗎?

 

台鐵駕駛:「就是矯枉過正的感覺,就是真的嚇到了,就變成很大的限制。」

 

▼(圖/東森新聞)

 

東森記者張禕呈:「這裡是台鐵南港到汐止間,駕駛就抱怨,車開到這裡ATP常常壞掉,但是因為是地下到地面路段,車要爬坡,雖然慢速行駛,車一樣爬得上來,但恐怕會班班誤點。」

 

▼(圖/東森新聞)

 

ATP常失控的還有新觀音隧道,往來宜蘭武塔-漢本站之間,全長10.3公里,可以飆到時速130,要遇到壞掉,只能用25公里開,行車時間從7分鐘變40分鐘,難怪駕駛會說,實在不知道怎麼開。

 

普悠瑪翻車悲劇,除了ATP開關流程該檢討外,整體的設備的妥善率不提升,恐怕也只是治標不只本。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雙駕駛人力不足? 台鐵要求私人出國計畫延後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今日最熱門】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苗博雅稱「10萬LV連身裙」 徐巧芯怒脫衣:我穿平價款
傳外交部機密外洩 邦交國關係評估表遭暗網兜售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