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比特犬3個月3度咬傷 父女飼主手險殘廢住院治療

2018/10/29 13:16 字級:
讀稿

女子右手臂上咬痕清晰、傷勢不輕,之所以會受傷,其實就是被自己家裡所飼養的比特犬攻擊。高醫整形外科主治醫師表示:「四個洞(傷口)是互相連通的,就表示說是犬齒整組織都咬穿了這樣子。很幸運的是沒有整個被扯下來。」

但就在出院後沒多久,女子父親也遭到家中比特犬咬傷左手掌肌肉、神經受損,住院一個禮拜後女兒又再度被咬,這次則是傷及左手臂肌肉。

【東森新聞line】掌握最新選戰訊息

▼(圖/東森新聞)

 

三個月內父女倆共被咬三次,都要住院將近一個月,後續還得配合復健,雖然他們不怪家裡狗狗咬人、表示只是意外,但還是決定送走咬傷人的比特犬;沒想到卻在麻醉過程中猝死,讓他們相當傷心,這種凶猛犬類飼養的安全問題也一併浮上檯面。
 

▼(圖/東森新聞)

 

比特犬屬於中型犬,也是鬥犬的一種,活動需求量非常大,犬舍老闆再三強調,無論是哪種狗,訓練都很重要。犬舍老闆表示:「他本身就是階級制度,如果過渡溺愛,就可能造成攻擊現象。可能在玩的時候會不小心撲倒、受傷,而不是攻擊。」
 

▼(圖/東森新聞)

 

也因為比特犬活潑,如果家裡有小朋友並不建議飼養,就怕不小心誤傷,加上農委會也規定,外出帶比特犬除了牽繩不得超過1.5公尺,也應加戴口罩、防範未然,但犬隻咬人除了天性還得考慮外在因素,飼主們也得多多評估自身條件 。
 

▼(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影片】比特犬闖屋!女飼主崩潰哭號「牠在啃我的貓」…慘成肉泥
快訊/國一發生重大車禍 南向全線封閉 傷亡不明
籃球架上掛屍嚇壞晨運民眾 警急call家屬遭婉拒:不方便

 

【今日最熱門】
快訊/地牛翻身!08:23發生地震
小黃狗賴輕軌不走 紅到日本!日網大讚:台灣人很善良
受不死癌之苦!山豬遺願想吃「生魚片」 原因超辛酸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