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慟!女老師張加穎告別式 母哭斷腸:我的女兒走了

2018/10/27 12:30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台鐵普悠瑪翻覆事故釀18死,220人輕重傷,今(27)日是罹難者頭七,全台所有火車將在下午4點50分同時鳴長笛哀悼,而其中台東卑南國中的老師張加穎,帶學生赴韓文化交流,返台卻搭上死亡列車意外喪命,家屬27日上午10點在宜蘭福園為她舉辦告別式,張母面對喪女之痛,情緒仍非常激動,一度在靈堂內崩潰痛哭:「我的女兒走了,我的寶貝女兒啊!」場面令人鼻酸。

 

【東森新聞line】掌握最新選戰訊息

 

▼(圖/東森新聞)

 

據了解,張加穎告別式現場佈置是由縣政府與台鐵出資,台鐵今派了40人協助相關事宜,但告別式前,張母疑似因靈堂布置不如預期,一度生氣的問,「這是什麼東西,桔梗呢?玫瑰呢?台鐵的人員在哪裡?」原來張加穎生前最喜愛玫瑰花,張母希望送女兒最後一程時,能夠布置她最喜愛的花,但到場發現玫瑰數量似乎較少,才激動詢問,台鐵相關人員也表示會趕緊補上,此外,張母也因太思念女兒,在靈堂內放聲痛哭,「我的女兒走了,我的寶貝女兒呀」,在親友安撫下才稍微平靜下來。

 

▼(圖/東森新聞)

 

卑南國中師生也帶著手摺紙鶴、卡片前往告別式,送老師最後一程,而交通部長吳宏謀稍早也到靈堂前致意,表達對家屬的慰問,也提到會找時間去探望司機員尤振仲,告別式後,張加穎遺體會進行火化,並帶回新北樹葬。

 

▼(圖/東森新聞)

 

▼(圖/東森新聞)

 

31歲的張加穎畢業後因心疼偏鄉教育資源不足,自願到台東偏鄉的卑南國中教英文,家屬指出,她剛到台東的時候,學生連ABC都不會,但張加穎卻沒有被嚇跑,一待就是5年,還不斷寫教案,終於為學生爭取到前往韓國交流的機會,不料卻成了死亡之旅。張母強調,再多的賠償都喚不回寶貝女兒,為了讓女兒的愛繼續傳下去,決定將台鐵所有賠償,都以張加穎名義捐給台東家扶中心,讓她的生命遺愛人間。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全校送最後一程!宥臻爸打開女兒行李箱 又淚崩了
快訊/國一發生重大車禍 南向全線封閉 傷亡不明
新/新北男陳屍籃球場 2貓現場徘迴20分 原因曝光

 

【今日最熱門】
林昀儒橫掃日本新星松島輝空 晉桌球世界盃16強
藍營大咖傳家暴醜聞 歇斯底里羞辱望族美嬌妻
周思齊跑出生涯99盜 捕手戴培峰:學長跑太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