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認煮「尼龍袋米粉」!老闆娘哽咽坦承說謊:請原諒我

2018/10/24 20:03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高雄前鎮一家老字號羊肉店昨(23)日爆出將米粉尼龍袋直接放進大鍋裡快炒,讓萬名網友震驚不已,老闆娘接受訪問時,解釋「老師傅都這樣教」,還說該影片是「10年前」拍的,遭到原PO打臉,狠批明明就是前天(22日)拍的,還被廣大網友比對出蛛絲馬跡,為此,今高雄市衛生局再度到店稽查,老闆娘也出面坦承自己說謊,落淚道歉:「請原諒我」。

 

【東森新聞line】掌握最新選戰訊息

 

網友在「爆料公社」臉書社團PO出一段影片寫道,「這燙米粉方式…米粉熟了,人也中毒了」,還特別註記是「高雄在地飄香羊肉店」,畫面中只見穿著藍色上衣的老闆娘圍著圍兜,右手拿著一支鍋鏟,使力將裝有米粉的尼龍袋不斷壓入鍋子裏頭,甚至還不忘翻面用大火烹煮,如此獨特的煮法,讓人看了不禁瞠目結舌,網友也痛批根本是「毒米粉」、「一鍋塑化劑」。

 

▼(圖/東森新聞)

 

高雄市衛生局獲報後,立即前往該店稽查,不過老闆娘接受《東森新聞》採訪時表示,過去確實是用相同手法煮米粉,並解釋「老師傅都這樣教的」,但後來因塑化劑風波影響,現在早已改用濾杓工具來烹煮食材,也向衛生局稽查人員說明,該爆料影片是10年前的畫面,懷疑因生意好才會引來同業惡意誹謗。

 

▼(圖/東森新聞)

 

高市衛生局原本相信此說法,僅勸老闆娘改善店內食材未離地等衛生缺失,不過聽到「10年」說法的原PO相當氣憤,指她根本在睜眼說瞎話,她所謂的10年前影片是他前一天才拍的,「根本扯謊!」這也引起許多網友當起柯南,比對出店內水桶、水勺位在同一處、瓦斯桶上的電話一樣等等,紛紛砲轟老闆娘說謊,高雄市衛生局也決定在今天傍晚再次前往稽查。
 

▼(圖/東森新聞)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衛生局人員到場稽查後,老闆娘一度拉下鐵門拒絕記者拍攝,經過1個多小時,老闆娘才偕同衛生局人員出面道歉,坦承昨天是在說謊,一直以來都是用「尼龍袋裝米粉」下熱鍋汆燙。

 

▼(圖/東森新聞)

 

老闆娘哽咽鞠躬,強調自己不是故意要說謊的,只是記者突然上門,她太慌張不知該怎麼回答,由於這方法是「老師傅」流傳下來的,他們一直以來都是這樣煮,家人、小孩也都這樣吃,多年來沒發生什麼問題,真的很抱歉,希望大家可以原諒,且當天被PO影片後,她就改用其他器材了,「我知道這種煮法不對,我不會再這樣了,請原諒我」。

 

▼(圖/東森新聞)

 

高市衛生局表示,將依《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處置,今開單限羊肉店老闆娘在10月30日前改正,否則可罰6萬至30萬元;且老闆娘在昨稽查人員登門稽查時,扯謊說用尼龍袋燙米粉是10年前的事,對衛生主管機關提供不實資料,會依違反食安法,直接開出3萬元罰單。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影】分店開到苗栗去!「腳踩酸菜」麵店人氣旺 死忠顧客:會支持
即/現場找到「書信」!高雄女童墜「自家樓下」慘死
教主靠藝術「侵犯至少20人」 還聘黃子佼任長期顧問

 

【今日最熱門】
Apink普美認愛! 秘戀黑眼必勝Rado已交往8年
聚焦真相/大震過後管線破裂 水質汙染食安漏洞
2歲男童「提魚」後發燒 恐截肢保命…阿嬤超自責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