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打臉台鐵】司機最後對話曝光 故障求救喊「啊」秒翻車

2018/10/24 18:42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台鐵普悠瑪列車於新馬站發生出軌翻覆意外,造成18人不幸罹難,針對ATP被關閉一事,台鐵副局長表示,經調查通聯紀錄,尤姓司機並沒有跟調度員報備,所以關閉ATP時調度員並不知情。不過台鐵企業工會今(24日)下午公布通聯記錄反擊,指證歷歷列車經過羅東站後,司機員一直與調度員通話!

 

▼普悠瑪最後通話曝光打臉台鐵,司機有通報「隔離ATP」。圖/中央社

 

圖/東森新聞

 

圖/東森新聞

 

圖/東森新聞

 

普悠瑪列車事故造成嚴重死傷,疑似是因為人為疏失,該話題在網路上引起論戰,當時在車上的乘客也陸續發聲為駕駛抱屈,台鐵工會文宣組組長吳長智也聲援說,工會透過管道看到通聯記錄的文字,受到列車故障影響,司機跟調度員沿路討論如何排除問題,司機員16:20在大溪站關閉ATP,之後在16:42列車到羅東站後,被調度員問到是否跟ATP故障有關,司機員才通知,ATP已經關閉隔離,不是這個問題,列車一樣時好時壞。當時調度員回覆「知道」,結果過羅東站後沒多久,只聽到「啊」一聲之後就沒了聲音,接著普悠瑪號就出軌翻車。工會質疑,出軌前8分鐘的不斷通話,恐怕也造成干擾,令駕駛分心。

 

圖/東森新聞

 

圖/東森新聞

 

圖/東森新聞

 

▼普悠瑪最後通話曝光打臉台鐵,司機有通報「隔離ATP」。圖/東森新聞

 

台鐵企業工會更指控,台鐵為何僅選擇提前半段,質疑台鐵隱瞞,呼籲台鐵應還給尤姓司機員一個公平公正的調查過程。工會更呼籲,呼籲檢討改善現行ATP設備故障停用之SOP,並於一周後實施,以防止類似的事故再度發生,並保障行車安全。此外,也要求日本原廠全面針對普悠瑪列車進行特檢,並由第三方公正單位認證。另為確保台鐵列車及路線安全,未來司機員人力到位後,應恢復雙人乘務,並立即建立故障發生時,靠站停車處理機制,以確保行車安全。對此,台鐵局長鹿潔身表示,駕駛到底有沒有通報,都有通聯記錄可查,相關紀錄已移交給檢方,將來會由檢方和行政院調查小組,將來會有明確答案。

 

 

【往下看更多】
普悠瑪18死通通司機的錯? 台大醫王明鉅「舉3例」狂打臉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今日最熱門】
媳婦自己帶小孩!公公不爽「狂搧9巴掌」:我就要打妳
狼師涉性侵4學童!今再被爆另起爐灶「招生」家長慌
別再晚睡啦!醫曝熬夜4大後果:不只傷肝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